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夏季易染霉菌性阴道炎(图)

准妈妈夏季易染霉菌性阴道炎(图)
准妈妈夏季易染阴道炎

  入夏以来,妇科门诊阴道炎患者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是孕妇。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鲁永鲜说,夏季是阴道炎的“多发病期”,尤其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加上阴道充血,天气热,出汗多,外阴湿润,因此孕妇更容易患阴道炎,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妇中最为常见。

  鲁主任说,霉菌性阴道炎常见症状为外阴瘙痒、灼痛,严重时坐卧不安,异常痛苦,还可伴有尿频和尿痛。部分患者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白色稠厚,呈凝乳或豆腐渣状。孕妇患阴道炎后不仅自己遭受痛苦,腹中胎儿也会受到疾病的牵连。患病孕妇妊娠期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早产及产褥感染等,新生儿经产道分娩时也易被感染。因此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经常用清水清洗下身,尤其是在性生活时注意伴侣和自身的卫生,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孕妇一旦患了阴道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用药,尽量选择对胎儿无害或影响小的药物,切不可自己随意使用药物,更不要滥用抗菌素或激素,防止药物导致胎儿畸形。孕妇阴道炎治疗以局部用药为主,根据阴道炎的不同类型选用外用药,如制霉菌素栓、凯妮汀栓、保妇康栓等。孕妇治疗阴道炎一定要彻底,绝不能症状一减轻就自动停药。如果治疗不彻底,寄生在产道的霉菌会在分娩时感染胎儿,使新生儿得一种叫鹅口疮的疾病。鲁主任提醒,妇女怀孕之前应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阴道炎症,如果有的话,最好暂时不要怀孕,等治疗彻底后再怀孕,因为这时医生可以大胆用药,而不用担心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并且非孕期的治疗效果要远远好于孕期的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分泌物  阴道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