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中宝宝晕船晕机了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16  《母婴世界》 
旅游中宝宝晕船晕机了咋办
旅游中宝宝晕船晕机了咋办

  晕机

  原因:

  飞机从起飞开始,在飞行过程中的颠簸、爬高、下降、转弯,直到着陆这一系列动作都可能导致宝宝晕机,而宝宝的身体不适和乘机前的疲劳也可能导致晕机。

  预防:

  预防宝宝晕机并不复杂。在乘机前的头一天晚上,要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充足的睡眠休息。如有可能为宝宝挑选距离发动机较远又靠近机窗的座位,以减少噪音和扩大视野。在飞行中应该尽量做一些吸引宝宝注意的事情,如逗宝宝说话,给宝宝读故事、听音乐等。在乘机前给宝宝饮用适量加醋的温开水,也可预防晕机。

  处理:

  在宝宝晕机较轻的时候,可以继续做些吸引宝宝注意的事情或引导宝宝向窗外远眺。在宝宝额头放置凉的湿毛巾,有经验的妈妈也可以尝试用大拇指掐在宝宝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均可以减轻宝宝晕机症状。如果反应过于严重,应立即找机组医务人员处理。

  发烧

  原因:

  在出游过程中,宝宝不小心接触到的脏东西,或是空气中的有害病菌,都可能导致宝宝感冒,甚至发烧。一起出游的团员当中若有人感冒,也常常引起集体流行。

  预防:

  预防一般性感冒,妈妈只要注意好宝宝所处环境的温度适宜就可以了。而预防流行性感冒,妈妈则必须时刻检查宝宝可能接触到的任何物品及地方。例如,宝宝的食具,交通工具和宾馆住处的环境卫生,如浴室、便池之类的都必须格外留意。

  处理:

  首先,要给予宝宝充足的睡眠,多休息、多喝温开水;其次,应尽量保持干爽,不要给宝宝覆盖湿毛巾;同时尽量给予宝宝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稀粥等。如果发烧确实超过38.5℃,才需服用退烧药。若发烧时间持续超过24小时、宝宝出现全身痉挛、活力明显变差、呕吐、腹泻或皮肤出现异常红疹等征兆,则必须及时就医。

  眼睛异物

  原因:

  外出游玩的宝宝总会有大量的户外活动,免不了有些异物进入宝宝眼中,如昆虫、灰沙、铁屑等。这些微小的颗粒黏附在眼球表面,不但会使宝宝很不舒服,更有可能对宝宝的眼睛造成无法估量的损伤。

  预防:

  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妈妈对宝宝更加细心地呵护。检查宝宝活动的空间,远离如杂物堆、沙地等可能存在微小颗粒的地方。在风沙过大的时候,限制宝宝的外出时间,甚至减少宝宝外出。

  处理:

  万一有异物进入宝宝眼睛,千万不要慌张,也不可让宝宝的手揉搓到眼睛。妈妈可先注意观察一下,看看异物是否粘在眼球上。如果没有,就在洗净手后轻轻翻开宝宝眼睑,仔细寻找。一旦找到异物,用消毒棉签或干净纸巾的一角轻轻把异物抹出。然后,让宝宝休息,尽快消除眼睛不适感。在异物清除1小时后,如果宝宝眼睛的疼痛感仍未缓解,需尽快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用品  秋游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