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桃体肥大该摘除就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9:54  大河健康报 
扁桃体肥大该摘除就摘除
扁桃体肥大该摘除就摘除

  3月18日上午,一位三岁孩子的父亲来到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对坐诊的主任医师马嵩说:“我这孩子晚上打鼾太厉害,晚上经常张着嘴,您能看看是不是扁桃体太大了。”

  马嵩经过检查,发现孩子的扁桃体异常肥大,已经到了快挤在一起的地步,因此他建议孩子家长,尽快做扁桃体切除手术。随后,家长表示了切除扁桃体影响孩子免疫力的担忧,马嵩解释说:“淋巴有一定的免疫作用,但是是有限的,而且孩子在两岁以后体液免疫就已经上去了,所以影响不大,而且目前扁桃体已经成为一个病灶,已经无法起到免疫的作用。”

  当家长咨询是否可以保守治疗或等它自愈时,马嵩表示,保守治疗就是控制炎症,效果不好,停药就容易复发,而人的扁桃体30岁以后才开始萎缩,自愈的机会不大。

  孩子家长问,是否要等到孩子长大以后再做?马嵩认为,扁桃体肥大和腺样体肥大会造成打鼾,脑部长期缺氧,孩子正处于发育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和智力发育,还会引起鸡胸,建议及早切除。孩子的爸爸马上明白了:“哦,你看我孩子就长不高,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鸡胸了,我们还以为是缺钙引起的呢。”

  马嵩向记者介绍,扁桃体肥大是一种后天炎症引起的,有些人发炎后很难恢复,这种情况目前比较常见,但是很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前些日子,一天他们就做了四例扁桃体肥大的切除手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扁桃体  免疫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