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幼儿视力的有效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03  健康863网 
保护幼儿视力的有效措施
保护幼儿视力的有效措施

  视觉是人类最重要最复杂的感觉,对孩子的视觉保护应从婴幼儿开始,年龄越小,视觉发育越敏感,可塑性也越大,重要时期是1-3岁这个年龄段。应注意各年龄段眼的特殊性及保健。

  婴幼儿期:即出生一个月至三岁,这个时期要注意眼先天异常、遗传病的眼部表现。定期监测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视力,及时发现婴幼儿视力障碍。

  幼儿至学龄前阶段:这时期要注意眼位、视力弱视等问题,三岁开始定期复查视力,有眼位不正、视力不佳应及时就诊。

  1、 讲究个人卫生,不要使用别人的面巾、脸盆,并随身携带手帕。

  2、 防止尖锐、易爆、石灰粉等物质造成外伤。

  3、 防止强光刺激。

  4、 避免在强光下看书写字。

  5、 看书学习时身体要坐正,眼睛距离书本约30厘米,睡觉、走路、乘车不看书报。

  6、 防止视力疲劳,每看半小时书要左右远眺或闭目休息。

  7、 发现孩子视力减退或异常,及时请医生针对病因进行校正。

  8、 教会孩子做眼保健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视力  误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