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规验血能查出手足口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05  安康网 

  提问者:孩子确诊后,是否一定要去住医院?

  答:不一定,如果是病情比较轻,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药即可。如果是重症,有心、肺、脑的表现时,一定要去相应的定点医院住院治疗。

  提问者:家中是否也应进行全面消毒?

  答:手足口病的病毒对酒精、来苏水都不敏感,但是对紫外线还有干燥的环境,高锰酸钾、漂白粉等比较敏感。其实对于家庭来说主要就是要开窗户通风,家庭成员用流水加肥皂洗手就可以。

  提问者:要是被感染,出疹部位的顺序是怎样的?是手部先长疱疹吗

  答:顺序没有一定的规律,一般是手和足同时长。

  提问者:您好,已经得了手足口病的幼儿初期应该注意哪些,分为几个阶段,都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已经得了的话,最主要是注意初期的时候有发热,口腔黏膜疼痛,这时候孩子就不爱吃东西,精神也不好,就是要注意饮食,另外加强退热和对症处理。

  提问者:幼儿常规验血能否检查出是否患上手足口病?

  答:肯定是不能的,因为只有通过病源检测才能真正确定是否是手足口病,验血只能根据白细胞总数和白细胞分类情况初步的筛选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但这种筛选不是准确的。

  提问者:幼儿园没有发生就不要加强预防和控制吗?

  答:这是肯定不行的,因为所谓的预防就是在未发病的时候防患于未燃,刚才也说了许多预防的方法,希望能够借鉴。

  提问者:李博士,您好,我小孩在吃复方氨肽口服液,这个抗病毒的药,是否也有一定的抵制作用啊?

  答: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能提高免疫力,但是不能抵抗病毒感染。

  提问者:李博士,您好:听说手足口病有几十种,怎样才能分辨呢?

  答:手足口病几十种可能主要指它的病源来说,对于家长来说主要还是要看临床症状,病源的检测需要CDC来查。

  提问者:患了手足口病是否一定会发热?

  答:绝大多数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是会发热的。

  提问者:李博士,我们常州这里到底有没有出现VE71手足口病”

  答:您可以和当地的CDC联系一下。

  提问者:如何面对家长的恐慌?

  答:其实手足口病自80年代发现以来,每年都有发生,各个地区的发病情况不一样,有的地区主要表现是轻症,有的地区有重症的病人,如果说孩子出现一些皮肤的改变,需要和医生及时联系,由医生来确定是否是真正的手足口病,有时往往会把一些皮肤的疾病误认为是手足口病,而大多数孩子手足口病主要是由科萨奇病毒引起的,是轻症的,只有少部分孩子会出现重症的情况,所以家长不必过于恐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手足口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