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的发病期是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05  安康网 

  提问者:以前手足口病不是一种小病吗,这次为什么这么严重啊,难道又是一种变异的病毒吗?

  答:这次主要是因为安徽省报道了有关手足口病的病例,主要是因为EV71引起的,这种病毒类型引起的病症往往都比较重,以前也有过报道,所以并非是变异的病毒。

  提问者:学校出现2例手足口病,学校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答:应该对出现手足口病学生的班级的所有学生进行检测,患病学生应等手足口病痊愈后再上学。另外学校要注意对学生宣传一些卫生常识,要勤洗手,避免接触病人,少到公共场所。

  提问者:如果患手足口病,没有发烧,是否在家隔离就可以了?

  答:可以。但是最好是让大夫看一下,如果明确是轻症就可以在家隔离。

  提问者:我们这里暂没发现,但相邻地区已有传染,请问专家,小孩不去幼儿园是不是更安全些?

  答:这样肯定是更安全,但是家里也要注意,家长要注意从工作单位回到家的时候要洗手,另外除了幼儿园以外,不要带孩子去其他的公共场所,比如说电影院、超市等。

  提问者:请问这种病是不是要持续很久?

  答:一般来说它的发病季节是在春、夏交接的时候,尤其是五、六月份的时候达到高峰,六月份以后可能这个病就会逐渐的减少。

  提问者:手足口头病的最开始症状是什么样的?应当如何的正确的治疗和预防?

  答:主要是手心、足心出现斑丘疹,口部出现疱疹,进而发展成溃疡,还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发热、咽喉疼、头痛或者流涕等感冒的症状。

  提问者:请问手足口病的疱疹痒吗?

  答:一般没有痒感。

  提问者:是不是做好消毒和防范工作,就能避免此病的传播?

  答:对,因为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没有特效的药物来进行预防,所以最主要还是要做到消毒,做到人群的防范,就可以切断它的传播路径,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扩大。

  提问者:我们吉林的疫情不严重,如果我园出现病例,该如何应对,是否该停课?

  答:这个卫生防疫部门有规定,应该是连续出现三例病例就需要停课。

  提问者:作为幼儿园,预防工作除了做到早上晨检,查缺勤原因,不时地用施康擦拭桌面地板,浸泡玩具毛巾,傍晚用紫外线消毒,还需要做什么?

  答:做的已经很好了,再加上开窗户通风。

  提问者:手足口病如何预防和控制,受感人群是不是在6周岁以下,6周岁以上的儿童是不是就不需要预防了?

  答:还是要注意预防,因为除了岁数以外,每个人的抵抗力也是不一样的,没有说绝对的在6岁以上的儿童不发生。

  提问者:请问专家,怎么今年出现了大面积的手足口病的流行?目前我们的幼儿要做那些预防措施?

  答:其实手足口病每年都有发生,今年因为病毒流行的类型可能和往年不太一样,而且又特别要求报传染病卡,所以感觉今年的病人比较多。预防工作除了做到早上晨检,查缺勤原因,不时地用施康擦拭桌面地板,浸泡玩具毛巾,傍晚用紫外线消毒,和开窗户通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手足口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