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的几个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05  安康网 

  提问者:1岁的孩子能不能喝酸奶,一天喝多少比较合适。现在我家宝宝一天吃2顿饭,还吃母乳,不喝奶粉,试了很多办法,换奶粉换奶瓶都不行。怎么样才能让小宝宝吃奶粉,宝宝是小女孩,现在体重20斤,正常吗?谢谢!

  答:一岁体重是20斤还是正常范围,可以喝酸奶,一天一小杯即可。因为孩子已经一岁了,所以建议可以断奶,孩子对母乳的依赖主要是对母亲乳 头的依赖,如果不断奶的话,可能会影响她喝奶粉。

  提问者:说了怕小孩恐慌,可是如果不告诉孩子,怎么进行健康教育呢?

  答:其实不必告诉孩子具体的病情,比如这个病可能会造成死亡等等,只要告诉孩子怎么做就可以了,孩子还是听老师话的。

  提问者:专家您好,我们园现在一个孩子得了手足口病,是轻微的,孩子已经送医院了,班级的孩子都已经隔离了,除了这些,还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避免其它孩子感染呢?谢谢!

  答:隔离就可以了,再就是注意消毒、开窗通风。

  提问者:孩子现在吃些什么能增强抵抗力?”

  答:没有特效的可以增强抵抗力的药,抵抗力的增强需要在平时多做一些工作,比如说加强锻炼,注意饮食搭配等等。

  提问者:吃些松果菊可以增强抵抗力吗?

  答:现在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增加抵抗力的药物,但是真正的疗效如何很难说得清,归根到底还是要平时多锻炼,多注意饮食,才能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提问者:我的孩子刚2岁本想最近入园,现在等疫情过去有必要吗?广州已经7000多了。

  答:有必要。

  提问者:我每到换季的时候,就会提醒家长每天给宝宝做绿豆冰糖水,这样能增强宝宝的体质。请问:这种方法可行吗?

  答:实际上绿豆冰糖水主要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孩子往往容易因为饱食后积食,一着凉就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老师的这种方法还是比较好的。

  提问者:专家您好!我园有个宝宝口腔溃疡,你说这种现象需要家长把宝宝接回去吗?

  答:如果只是口腔溃疡而没有发烧、手足没有皮疹的现象,我觉得没有必要。

  提问者:说不让人紧张、恐慌,可为什么还有死亡病例发生?尤其在医学比较发达的城市?

  答:死亡主要是因为感染EV71以后引起心肺衰竭和脑水肿导致的,轻症是大多数的,所以不要过度恐慌。

  有几个预防措施提醒给大家:

  一、个人预防措施:1、饭前便后,外出后用肥皂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2、看护人替患儿更换尿布、处理粪 便后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要充分清洗,在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保持家庭卫生,常开窗户通风,勤晒衣被。孩子出现相关症状就要去医疗部门就诊。在家治疗的孩子不要接触其他健康孩子,病孩子的衣服、被子要勤晒。

  二、托幼机构和小学的预防:1、流行季节要保持良好通风,每日对玩具还有个人卫生用品、餐具等进行清洗消毒,在进行清洗时,尤其是清洗厕 所时,工作人员应该戴手套,清洗完立即洗手,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进行擦拭消毒。2、指导儿童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3、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儿童的时候要及时送医院,对患儿的物品要进行消毒处理。4、患儿增多时要向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采取措施,是否需要放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手足口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