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是什么细菌引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05  安康网 

  提问者:板蓝根可以做为其中治疗的方法之一吗

  答:治疗病毒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可以尝试用板蓝根。

  提问者:如果一幼儿有了手足口病,病毒会不会通过成人再传染到幼儿身上。

  答:有可能,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

  提问者:专家您好!我园有孩子吃完饭后老是说自己肚子疼,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有可能有肠痉挛,往往与进食过快、过多、食物过凉有关,如果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可轻揉腹部,改善症状。

  提问者:孩子经常肚子疼(吃饭后、跑步时)。到医院检查说是肠系淋巴结有炎症,治疗过几次没见好转,他就是肚脐处疼,请问有没有特殊病情需要注意?

  答:肠系膜淋巴结有炎症的话往往是急性的,会伴有发热、腹痛等现象,一般治疗一到两周后就会好转,孩子吃饭后疼痛可能和肠痉挛有关,另外跑步时会造成血液的重新分布,血液主要分布到肌肉组织和骨骼系统,肠道黏膜处于缺血状态,就会引起腹痛,这时只需要调整呼吸和跑步的步伐,这种疼痛的感觉就会慢慢的减轻。

  提问者:如果排除是过敏的话,这种咳嗽会不会传染?我怎么感觉我们一家这是在相互传染的呢?吃消炎药有用吗?

  答:如果排除过敏的话,同时也要除外结核的可能,如果是两年了,吃消炎药肯定没用,建议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做个全面的检查。

  提问者:我看安康首页有个预防手足口病的药方,是家长上传的吧?能否请专家核实一下这个药方是否有效和可行,如果有用的话,我打算发布给家长。

  内容为:金银花6克,芦根10克,淡竹叶3克,生甘草3克。

  用法:水煎服,一日两次。

  适用对象:3岁以内婴幼儿可减量服用,3—6岁可服用本剂量,6岁以上者可加最服用。服用时间:可连续服用7天。

  答:这个药方为中药制剂,主要起清热解毒作用,如果当地没有手足口流行,建议不要吃,如果有手足口病的流行可以介绍给家长。

  提问者:我园有一位老师经常会觉得人有热度,量又不发烧,嗓子总发干,要经常服用牛黄解读片,不然就会嗓子化脓,是什么原因?体虚是不是会这样?先谢谢了!

  答:建议去医院看看。

  提问者:请问春天孩子总愿意咳嗽,饮食上多注意什么?

  答:引起孩子春天咳嗽的原因很多,比如各种病原的感染,还有春天的时候容易过敏等等,要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预防,饮食上注意吃一些清淡的东西,而且不要过饱。

  提问者:请问手足口病是什么细菌引起的?

  答: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是病毒,不是细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手足口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