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如何延缓眼周细纹的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0:28  婴儿母亲 

  TIPS:作息正常很重要

  胡倩婷医师表示,因为作息引起的黑眼圈,例如因为疲惫而不自觉眨眼造成眼部细纹或熬夜血液循环不好造成黑眼圈,可先调整作息之后,再依照眼部的状况使用适当的眼部保养品。

  为何眼部肌肤需要专属保养品?

  胡倩婷医生表示,眼部的角质很薄,眼部肌肤的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也比脸部其他部位的皮肤细薄。因为眼部肌肤下的组织结构比较松弛且脂肪包含在周围,一般面霜虽然能提高皮肤的保湿度与紧实度,但是对于眼部肌肤来说,面霜的分子细致度若不够,眼部肌肤更容易不易吸收而产生小肉芽。

  如何延缓眼周细纹的出现?

  胡倩婷医生表示,由于眼皮活动频繁,当皮肤开始老化,眼周细纹也随之出现。眼睑组织是全身皮肤中最薄弱、最敏感的部位,由于眼部周围的血液、淋巴容易循环不良,使多余的水分淤积在眼睛下方,便容易形成泡泡眼。而不当的眼部彩妆或清洁、保养品,也容易引起眼部肌肤过敏、皮肤发炎,造成色素沉着,让黑眼圈更严重。

  慎选适合自己肤质的眼部保养品

  市面上,眼部保养品的有效成分相当多,例如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维生素E、还有现在当红的胶原蛋白等,这些的确都是有效的成分,但是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活化焕肤的同时,可能发生过敏刺激,甚至红肿发炎的情形;或是加强滋养时,因质地不适合,长出了难以去除的小脂肪粒,常常觉得无法达到广告中的神奇功效。因此,照顾眼部肌肤,一定要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眼部保养小秘诀

  使用眼部保养产品时,可取适量以无名指轻点眼周肌肤,切忌用拉扯的方式,否则会拉出小细纹。此外,当眼周疲劳暗沉时,可以中指由内而外轻压眼穴。

  眼部按摩DIY

  每天早晚做一次眼眶的穴道指压与按摩,让肌肤充分运动,帮助积压的血液流通,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

  眼部按摩手技(一)

  步骤1 手指沾取适量眼霜或将手搓热也可以,顺着(1)的方向,于眼部下方由外向内轻点,再顺着(2)的方向,由内向外轻轻滑开,连续动作3次。

  步骤2 用中指的指腹,顺着眼尾往眼头的方向,以打小圆圈的方式,慢慢的按摩至眉头。

  步骤3 用拇指的指腹在眉攒竹穴点处按压约3~5秒。

  步骤4 由眉头至眉尾,用拇指轻轻压滑。

  步骤5 将双手搓热,利用双手四指,先轻轻覆盖在右眼头处,慢慢的滑向眼尾位置。左右手轮流互动作,可以舒缓眼压。

  步骤6 同样利用双手四指,为左眼作舒缓推滑的动作,左右各做3次。

  眼部按摩手技(二)

  步骤7 用双手中指同时按压两眼眼周的穴点(依序1~7),每个穴点按压时,要停留约3~4秒。

  步骤8 将双手搓热,双手合并服帖覆盖在双眼眼球上方,轻轻眼球约3~4秒,重复动作3次。

  眼部穴位名称(依序为步骤7中的数字,以及其代表的穴位名称)

  1 外球后穴 眼眶下缘外侧1/4处。

  2 承泣穴 眼睛平视,瞳孔的正下方(下眼睑中央)。

  3 内球后穴 眼眶下缘内侧1/4处。

  4 睛明穴 眼睛内角眶骨凹陷处(攒竹穴下方)。

  5 攒竹穴 眉头的凹陷处。

  6 丝竹穴 眉头中央内侧的凹陷处。

  7 外明穴 眉头末端内侧1/3处。

  结语

  拥有一双年轻、美丽和动人的眼睛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然而, 眼睛却是面部最容易衰老的部位。因为眼部的皮肤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加上眼部皮下的皮脂腺与汗腺分布最少,极易产生皱纹。一旦皱纹形成,往日的那充满青春活力的神采便日渐消失,随之而来的是面容的衰老。所以,平时要更加注意呵护自己的眼部皮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黑眼圈  皱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