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容易产生忌妒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44  《母子健康》 

  吃醋妈妈:“别的新妈妈都是那么幸福!"

  “老公很忙,连下班也没时间陪我,最近每次单独带宝宝出去散步时心里都很难受。看看其他一家三口在阳光下漫步多甜蜜,多美好啊!为什么老公只知道工作、再工作,完全不陪我与宝宝一起散步呢?好怀念以前和老公一起共同度过的美好时间啊!别的新妈妈,她们都是一脸的幸福,而我呢,又孤单又寂寞,凭什么她们那么幸福,我却这么受罪啊!”

  心理顾问:

  “新妈妈很容易对其他新妈妈产生忌妒心理。一些新妈妈在护理宝宝的时候很需要老公的呵护,需要老公能够长时间陪在自己的身边。当新妈妈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看到其他新妈妈的老公陪在身边的幸福表情就会产生妒嫉心理。另外,宝宝出生后,大量的护理工作会使新妈妈的情绪急躁、低落,这很容易造成新妈妈心理负担过重。当新妈妈看到别的新妈妈心满意足的表情时就会很容易吃醋。”

  对策:

  1合理分配时间:新妈妈在护理宝宝、关爱老公上要合理分配时间,不要总是抱怨老公忙。充实而又有条理的生活才会让你只体会到作为母亲的幸福。

  2加强夫妻沟通:新妈妈可以尝试主动适应老公的忙碌,另外还要多替对方着想。在老公休息的时候可以与他一起到户外散散步、聊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可以获取老公最近的工作状态,排解一下他工作上的烦恼,毕竟现在的他需要背负着更多的压力,只有善解人意的妻子才会唤醒老公最终的疼爱!

  吃醋妈妈:“别人家宝宝比我家宝宝聪明!”

  “最近一次,我带宝宝出去晒太阳时发现,邻居家的宝宝虽然比我的宝宝小半个月,却已经可以抓拨浪鼓上面的小球了,而我家宝宝还不会伸手抓东西。为什么其他宝宝比我的宝宝更聪明呢?平时我给宝宝的全是最好的东西,我家宝宝应该是最好的,不可以比别的宝宝差!”

  心理顾问:

  “新妈妈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喜欢拿自己的宝宝与别人的宝宝比来比去,如为什么我的宝宝比她的宝宝瘦了很多?她的宝宝已经长牙了而我的宝宝却没有呢?比较之后通常会对别人宝宝的优点存在很大的醋劲。其实新妈妈们比较众多的问题都是莫名其妙的,因为新妈妈在比较的是完全不同的宝宝,而这些宝宝受到遗传、生理、环境等因素影响很大,是完全不可比的。即使是书本上列出的参考数值,具体到每个宝宝身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别。”

  对策:

  1拥有平常心:让新妈妈拥有一颗平常心,用放松的心情来对待宝宝的差距,不要一味的要求自己的宝宝比所有的宝宝都要聪明。

  2认识闪光点:每个宝宝在发育过程中都会有闪光点,如有的宝宝活动灵活、有的宝宝精力充沛,你的宝宝也有其他宝宝比不上的地方,新妈妈及时发现宝宝身上的优点,就不会再对其他宝宝产生浓浓的醋意了。

  3训练不可缺:宝宝各项本领的获得与训练有密切的关系。如新妈妈可以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尝试让他自己握住奶瓶,这样宝宝手的灵活性就会很快表现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宝宝  吃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