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龋齿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

  日前,长沙市口腔医院公布今年上半年对市区内34所幼儿园共计7352名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检查。结果表明,4岁后患龋率增长明显。有长沙读者来信希望编辑部请口腔医学专家解释这种现象,并提出预防龋齿的建议。

  据长沙市口腔医院院长段亚光主任医师介绍,以上情况与儿童的口腔生理特点、饮食习惯、食物结构以及卫生习惯有关。他举例说,这次检查发现,乳牙反颌(“地包天”)的发生率为3—5%,引起“地包天”的有牙齿因素,如乳前牙早失、乳尖牙磨耗不足等引起;也有的是由于遗传、疾病等因素,如由于扁桃体慢性炎症及肥大,导致呼吸不畅而前伸下颌;还有喂养姿势不当等原因使下颌习惯性前伸所致,再有可能是由于某些不良习惯造成,如咬上唇、长期吮指或有些孩子由于好奇而模仿其他有“地包天”的孩子。

  段院长分析认为,预防龋齿最好是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发现龋齿应彻底治疗;坚持早、晚正确刷牙,每次3—5分钟;进食后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进食速度控制在每餐20分钟内;饮食要粗细搭配,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多的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龋齿  乳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