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保护胎儿先要保护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51  新浪育儿 

  在我的Ask Jane专栏里有准妈妈向我提了个很有代表性的问题:怀孕后可以自己开车吗?这里我想谈谈我的想法,和有此疑虑的准妈妈们分享。

  首先,我觉得怀孕不是生病,除非你的身体有特殊状况,大多数孕妇都可以如平时一样地生活,然而到了怀孕晚期建议待产孕妇少开车,怕过度紧张或意外冲撞会引起早产。即使如此,孕妈妈在开车时仍需要注意很多安全事项。

  保护胎儿首先保护自己

  不少准妈妈怀孕后觉得系安全带很不舒服,而且也很担心急刹车时汽车安全带会勒到肚子里的宝宝,所以就干脆放弃使用汽车安全带。其实,无论你是不是怀孕,开车或坐车时不系安全带都会带来安全隐患,如果孕妇的生命受到威胁,肚子里的宝宝也就不安全了。所以怀孕后无论是开车或坐车,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因为想保护胎儿那么首先要保护自己。

  正确使用汽车安全带

  普通的汽车安全带都是由一根肩带和一根腰带组成的,在受到冲击时,腰带正好会勒在胎儿的位置,突发的巨大冲击力会导致胎盘脱离子宫因而流产。那么孕妇该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呢?

  a. 腰带要确保固定在腹部以下耻骨的位置

  建议从怀孕起,使用孕妇专用汽车安全配带,它只是一个轻巧且便于携带的小配件,可以轻松地将普通汽车安全带的腰带固定在准妈妈腹部以下的耻骨位置。

  b。把系肩带固定在乳房之间

  行车时,把汽车安全带的肩带压在腋窝下是不安全的系法,因为在受到冲击时不能起到保护作用。汽车安全配带则能把肩带固定在乳房之间,大大减少心肺部位的压迫感。

  Jane行车安全小贴士

  a。不要长时间开车。如果需要长途开车,每隔一段时间下车来活动一下四肢;

  b。孕妇不宜过于颠簸,应选择平坦的路途行驶;

  c。孕后自己开车要确保身体舒适,为了防止孕吐,可以随身携带有止吐效果的甜姜,清凉油和孕妇专用漱口水;

  d。行车途中一旦发生了交通意外,哪怕你觉得只受了点小伤或完全无碍,最好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以确保胎儿和你自身的安全。

  如果妈妈们在养育的过程中遇到难题或困扰,可以前往妈妈宝酷网我的专栏Ask Jane提问,我每周会选择回答问题。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各位妈妈们!(文章来源:黄静洁博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开车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