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雨欣的孕育故事(图)

谢雨欣的孕育故事(图)
谢雨欣的孕育故事

  明星妈妈小档案:

  姓名:谢雨欣

  最喜欢的歌曲风格:舞曲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淡蓝色

  健康美容秘诀:善待一切,合理饮食

  主要作品

  唱片:《谢雨欣—步步高》《谢雨欣—雨欣辑》《谢雨欣—将爱情进行到底》《谢雨欣—恋欣辑—爱是怎样炼成的》《谢雨欣—你能让我上天入地》《谢雨欣—欣?天地》《谢雨欣—欣?成就》

  电影:《拯救爱情》《股啊股》《三十八度》《真情三人行》等

  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心就好》《梦幻青春》《爱情跳棋》《奇迹》《天边外》《天龙八部》《我的特务生涯》《想说爱你不容易》等

  明星宝宝小档案:

  姓名:乔依

  生日:2008.05.01

  性格:活泼,爱笑

  爱好:洗澡,爬楼梯,跳舞,出门

  曾经,她是放弃学业守护病重的母亲长达900多个日夜的孝顺女儿;她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里清纯靓丽、有情有义的小艾;她是红极大江南北的新一代“玉女掌门人”;她是娱乐圈中为数不多的敢爱敢恨的女性之一,历经风雨后依然美丽如初、淡定从容。

  如今,她是拥有一份温暖感情的幸福小女人,她是2个漂亮女儿的幸福妈妈。

  她,就是谢雨欣,我们心中永远的小艾。

  感谢上天,让我遇到现在的他

  “在生活中,我觉得自己必须要照顾好孩子和老公,这样的生活才能让我满足。”对于现在的老公,谢雨欣有说不完的感谢:“感谢他对我的包容和理解,感谢他给我生命中的第二个宝贝女儿,更感谢他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我的大女儿。”

  雨欣的老公是个很疼爱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个很有爱心、很有责任感的男人,雨欣笑着跟我们说:“爸爸是最了解女儿的,父女连心嘛!”

  小宝出生时的情景,让我永生难忘

  “记得我在几年前剃光头的时候,曾经说过‘希望一切从头开始……’, 小宝出生后,新的幸福、欣喜、快乐的忙碌,一起向我袭来,好像我的人生又重新开始了。小宝的来临,让我真正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不再为以前的种种所羁绊。好的、坏的、收获的、付出的……一切都过去了。现在的生活,才是我所期盼的,温暖的家,体贴的爱人,天使般的孩子们,他们是我快乐的源泉。”

  “小宝被医生抱出来时,一直在哇哇地哭,爸爸就把自己的小拇指塞到宝宝的小手里,并轻轻地说‘宝宝不怕,爸爸在这里呢’,就这样,小宝紧紧地攥着爸爸的手,真的就不哭了。”

  “这是父女俩第一次爱的交流,我的小宝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第一个握住的就是爸爸的手,我的小宝离开妈妈的身体,第一次进食喝水,也是躺在爸爸温暖的怀抱里,由爸爸亲手来喂……”

  说到这些的时候,雨欣的眼里有泪光在闪烁,作为听众的我,也禁不住湿了眼眶。

  让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长

  在小宝的养育问题上,雨欣一直没有刻意地去要求小宝,从她出生到现在,都是顺其自然的。

  “我发现小宝的自我调节能力很强,比我们想像中要强很多,她自己会让自己很舒服,该吃的时候就吃,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我很崇尚这种婴儿的状态,单纯、直接,没有一丝丝其他附加的东西。所以,我会尽可能地让我的小宝去享受这份完全的放松和自如,除了必需的悉心照料以外,我不会在小宝还这么小的时候就让她有束缚感。”

  性格乖巧淡定的雨欣从来不会对孩子发脾气,她认为孩子哭闹调皮都是最本能的情绪表达。小宝现在14个月了,已经会表达自己的情绪,有时在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也会耍耍赖。

  “如果孩子耍赖,我们通常会转移她的注意力,用别的东西来吸引她,而不会强行干涉她的要求或直接拒绝她。我参加过一个培训课程《火凤凰——巅峰成就心理学》,这个课程让我了解了很多现代成年人性格中的弱点,大部分都是他们在童年时期就已经埋下的阴影。如果童年时经常不被父母肯定,经常得不到爱的拥抱,这些孩子长大以后就会不够自信,不够坚强,不会爱自己,更不会爱别人……

  我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没有接受过任何形式的采访了,更没有想过会跟我的小宝一起出镜。是《妈妈宝宝》杂志编辑的一句话让我最终同意了这次采访。她说:‘跟其他的妈妈分享一下育儿心得,不是很好吗?’是啊!对孩子的一生来说,童年真的是太重要了,我愿意把我的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所有的妈妈。同时,我主张也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够把我们的爱和宽容最大限度地给予我们的孩子,尽可能地不要给孩子负面的情绪,而要给予他们更多微笑、肯定、鼓励和爱的拥抱。”

  大人的爱心和耐心,是决定早教成功的秘诀

  早在怀着小宝的时候,雨欣就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早期教育。虽然专家们的建议不尽相同,但是雨欣始终相信一点,父母和孩子身边的人所能给予孩子的全然的爱,才是早期教育中最最重要的!

  “我们一直在给小宝看各种图片,从她满100天就开始了。每天都会给她看,但并不会强迫她,有时是正式地看,有时就是用娱乐的方法跟她玩图片游戏。我给小宝看这些图片,只是为了帮助她的大脑和视网膜更好地发育,并不是在给她灌输知识,而是把图片也视为玩具的一部分。无论在哪个方面,我都会尽量让小宝自己决定她要做什么,当然,那是在她的安全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我通常会引导她,用她喜欢的语气去提出建议”

  雨欣认为,爸爸妈妈有一致的抚养理念非常重要,除了理念,更重要的就是理念的执行,大人的爱心和耐心,是决定早教成功的秘诀。

  “在婴儿诞生的时候,母亲也诞生了。因此,母亲是全新的存在。在很多时候,很多人却只关注了婴儿的诞生而忽视了母亲的诞生。所以,只有先做好母亲,才有可能抚养好孩子,我认为这也是早期教育的必修课。”

  做2个漂亮女儿的妈妈,无比幸福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这一点雨欣深有体会,因为大女儿已经很会关心和体贴妈妈。现在只要姐姐一喊“妈妈……妈妈……”,小宝一定马上也跟着喊“妈妈……妈妈……”,小宝的模仿能力超级厉害呢!每当这时,雨欣的幸福总是无法言喻的。

  “在决定要生下小宝的时候,我就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亲自照顾她。因为在大女儿小的时候,我一直在忙自己的工作,没有时间陪她一起成长,给我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好在大女儿特别懂事,也能理解和支持我。所以,现在歌手的演出工作我已经完全放下,不想再轻易离开北京,让小宝也跟姐姐一样总见不着妈妈了。”

  当然,除了照顾小宝之外,雨欣现在也做一些幕后的工作,她所属的“润景翔盛影视投资公司”刚刚拍完一部40集的徽商大戏《新安家族》,预计2009年底就会跟观众见面,这是一部很值得期待的戏。

  “姐姐也很疼爱这个小妹妹,有时就像是妹妹的小妈妈一样,会时不时地就搂一搂、亲一下,每次一进家门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宝呢……’我现在是2个漂亮女儿的妈妈,我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养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