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个月婴儿需打多少疫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5~6个月婴儿需接种多次疫苗,如第4个月时,妈妈要带宝宝至医疗院所去复查卡介苗是否接种上了;并且还要在第3、4、5个月时注射百白破三联混合疫苗;乙肝疫苗要在第六个月时,再注射1次;脊髓灰质炎疫苗要在第3、4个月时注射第二、三针。宝宝在出生满6个月时就要注射流脑疫苗,一般基础针只注射1次,但在流行地区3个月后要复种1次,第二年必须加强1次,才能维持有效的抗体水平。

  卡介苗是有季节性的,流脑一般在2~4月份为流行高峰期,因此流脑疫苗在这之前1~2个月时注射,注射后7~10天可化验出血清内有无出现保护性抗体,2~4周达到高峰,这时正好进入流脑流行高峰期,抗体起到保护作用,使宝宝不得病。

  接种流脑疫苗后的反应比较轻微,偶尔有人出现短暂低热,有些大宝宝(8~12岁)偶尔出现过敏反应,即在接种后的十几小时皮肤出现疱疹等,此时应请医生诊治。注射局部可能出现红晕和压痛,一般在24小时内消退,不用特殊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