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患上牙周炎如何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29  舜网-都市女报 

  Q:我儿子今年9岁,经常牙龈红肿、出血,个别牙根也有所暴露,进行血液检查各项指标也正常,医生说是患了牙周炎。这么小的孩子就患牙周炎吗?

  A:在口腔门诊经常遇到家长带11-12岁的孩子来就诊。许多家长问儿童也会患牙周炎吗?儿童患牙周炎是完全可能的,发病与牙齿不洁有密切关系,患儿牙上尤其是下牙常有大量的软垢、结石,常见于不刷牙或刷牙不认真的儿童。同龄人中患病率在2-3%之间,表现为牙龈红肿、易出血,儿童牙周炎比成人牙周炎最大的特点就是发展迅速,在很短的时间内即出现牙根的暴露、牙齿的松动,这种牙齿的松动几乎不可逆转。因此抓紧时机尽快治疗孩子的牙周炎、阻止其发展极为重要。治疗的主要措施就是祛除病因,首先是彻底清除牙上的软垢、结石菌斑,措施很简单,就是洁治术(俗称洗牙)、龈下刮治术磨除存在的早接触点,牙列参差不齐的话应整牙以利于刷牙的效果。另外要重视保持牙的清洁,认真、正确刷牙,建议孩子饭后立即刷牙,一天三次刷牙。也建议您每半年到一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牙齿,有病应早去除。

  一旦发现孩子患了牙周炎应尽快给孩子治疗牙病、敦促其每天认真刷牙;如果牙排列不齐的话可考虑在孩子12岁后正牙,以改善刷牙的清洁效果;这样可抑制牙周病的继续发展。保证牙齿的美观及好的功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牙齿  保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