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多杀死有益菌会导致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8:58  人民网 

      据报道, 研究结果显示,不足1岁的婴幼儿因非呼吸道感染而应用抗生素时,会明显增加其患哮喘的几率。其中风险最高的患者是那些使用过多个疗程抗生素,和使用过广谱抗生素的儿童。   

  此项研究共包括1.4万名1995―2003年间出生的儿童,一直追踪到7岁以后。研究发现,应用过1―2个疗程抗生素的小孩,患哮喘的风险提高了21%;用过3―4个疗程抗生素的儿童,哮喘风险提高了30%;而超过4个疗程者,哮喘风险提高了46%。而且,使用抗生素治疗非呼吸道感染(如泌尿系感染)的儿童,与治疗呼吸道感染的儿童相比,罹患哮喘的几率要高出86%。   

  根据美国呼吸联盟的数据,美国每年有400万儿童会发作哮喘,导致很多孩子旷课。由于哮喘不易治愈,所以科学家正在致力于该疾病病因的研究工作,期望能够避免疾病的发生。   

  本研究的作者,马尼托巴湖大学的安妮塔·科泽斯基指出,哮喘发病与诸多因素有关,我们现已找到证据,1岁内使用抗生素与哮喘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广谱抗生素可杀死多种细菌,包括有益菌和有害菌,有益菌对1岁内的婴儿免疫系统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此时使用广谱抗生素,进而过多地杀死了有益菌,则可能导致哮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预防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