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成癌症低龄化的危险因素

  娄底市10岁女孩小蕊在3年前就被家人意外发现其右侧胸部有肿块,3个月前,小蕊接受了手术治疗,右侧乳房肿块被切除。令人意外的是,切片结果竟然是恶性肿瘤。据临床病例记载,我国最小的乳腺癌患者仅6岁。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达25/10万,其发病率日趋升高,且呈年轻化趋势。

  乳腺癌低龄化的危险因素

  生育年龄过大、经常高脂饮食、肥胖、雌激素水平异常、电离辐射等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是导致乳腺癌低龄化的危险因素。年轻妇女因为雌性激素分泌得更多,因此在患上乳腺癌后面临的危险更大。有研究表明,雌性激素有可能会促进肿瘤生长,它会使乳腺癌加速恶化,扩散至全身。另外,心理压力增加使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62%。

  早期发现治疗生存率极高

  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广州有一个叫小雯的女孩,因为好友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便陪朋友就医,自己顺便也做了一个检查。没想到这位从没有任何不适症状的小雯,乳腺内有个直径一毫米左右的原位癌。由于发现和治疗得早,小雯的10年生存率可望达90%-95%以上。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排遣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选择健康的饮食,加强锻炼,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乳房健康检查,是有效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年轻女孩最好穿浅色的内衣,这样可以及时发现乳头的溢液是否正常;每次洗澡时自己用手摸一摸乳房,对着镜子看看乳房或腋窝是否对称,有没有肿块,如果发现乳头凹陷、乳晕湿疹、乳房皮肤橘皮样变或破溃等情况,应立即去医院筛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