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小心孩子误食灭鼠剂

  近年,省儿童医院连续收治了55例“灭鼠剂”中毒的患儿,他们的年龄大多在2至6岁,而且大部分是留守儿童。

  现在是各地集中投放鼠药的季节,各小区也都分点投放了鼠药,许多小区可见张贴的公告——“小区内已投放鼠药,请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防止误食!”城里的孩子们都多了一道保护的屏障,父母会准确的教育孩子如何去避免伤害,但是那些留守儿童一般都是爷爷奶奶辈在照顾,没有能力时时刻刻拴住孩子不去跑跑闹闹,这就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了隐患。特别是2至6岁的孩子的好奇心强,贪吃贪玩,容易误食涂有“灭鼠剂”的饼干、糖果、花生、米粒等,导致中毒。

  对于“灭鼠剂”中毒,因为起病速度比较快,且发病年龄都比较小,孩子一般都是无明显诱因的突然出现摔倒、抽搐等发作,意识障碍,这样就很难准确的叙述自己的病因。加之,家长的监护力度不够,不能给医务人员提供很明确的病史,这就加大了明确诊断的难度。部分小孩子在当地医院反复抽搐找不到原因来我院就诊,通过检测血液中的“灭鼠剂”的浓度才确诊为中毒。

  提醒家长朋友们切实加强对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照顾,家里最好不要使用“灭鼠剂”灭鼠,以防意外。夏元喜


相关报道:儿童误食鼠药有解药(图)   
          孩子误食异物的急救措施  
          孩子误食异物后千万别喝水   
          误食毒蘑菇该怎样紧急救治   
          孩子误食药物或异物怎么办   
          宝宝“误食”后家长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