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妈妈如何训练宝宝大小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26  《郑玉巧育儿百科》 

  美国妈妈对训练尿便的认识

  在美国,大多数妈妈会在宝宝2岁以后开始进行如厕训练,90%的宝宝直到4岁左右学会控制尿便。全套的训练尿便产品:一个漂亮的音乐便盆、20条传感尿片、卡通画册、为父母写的小册子。专家反对强制训练宝宝尿便,反对对尿床的宝宝进行体罚和羞辱。5岁以下的宝宝尿床是正常现象,训斥和批评尿床的宝宝,只会增强心理压力,对宝宝学会控制尿便没有任何好处,还会适得其反。训练宝宝尿便,同样需要尊重宝宝的天性,必须正面鼓励,树立宝宝自信心,让宝宝感到他是有能力的。任何形式的打击,都会延长宝宝学习控制尿便的进程。

  日本妈妈对训练尿便的认识

  日本妈妈几乎不把训练宝宝尿便作为一项任务,让宝宝自然而然地学会控制尿便。她们认为,训练宝宝控制尿便,会留下心理隐患。即使宝宝把尿便排在很难清理的地方,妈妈也不会责骂,只是在宝宝面前默默地清理。

  澳大利亚妈妈对训练尿便的认识

  澳大利亚妈妈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加大度和乐观。她们认为,宝宝自由尿便,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段难得的人生快乐,不该被剥夺。妈妈们认为给宝宝把尿是违反自然的,令宝宝很痛苦,所以,她们不愿意这么做。为了不让宝宝尿床,为了早点撤掉纸尿裤,总是让宝宝大哭大闹地反抗妈妈把尿,实在是对宝宝的折磨。2~3岁的宝宝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识和自控能力,妈妈通过语言和宝宝交流,慢慢离开尿布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即使5~6岁还时不时尿床,那又何妨?宝宝不该受到父母的责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大小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