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激宝宝足底可制止打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12  大河健康报 

  刚出生的宝贝有时突然会不停地打嗝,新妈妈除了去除引发原因外,不妨试一些小妙招。

  拍背并喂点温热水:如果宝贝是受凉引起的打嗝,可先抱起宝贝,轻拍他的后背,然后喂点温热水,给胸部或小肚子盖上衣被等。

  刺激小脚底:若宝贝是因为吃奶过急、过多或奶水凉引起的打嗝,可刺激宝贝的小脚底,促使他啼哭。这样,可使宝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从而止住打嗝。

  另外,在宝贝耳边轻轻地挠痒,并和宝贝说说话,也可止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打嗝  急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