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居家治疗“私房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55  《年轻妈妈之友》 

  感冒居家治疗“私房妙招”

  * 盐水漱口法: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 食醋熏蒸法:每日用食醋在室内熏蒸15~20分钟表,能杀死或抑制居室病菌。  

  * 药物擦涂法:每日早晚或外出时用清凉油或风油精少许涂擦额头两侧和鼻唇部,可防治感冒。 

  * 冷脸热足法:每日早晚以冷水洗面、热水浴足,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 喝饮糖姜茶法:以生姜、红糖各适量煮水代茶饮用,能有效地防治感冒。 

  * 呼吸蒸气法: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这对治疗初发的感冒效果最好。 

  * 按摩预防法: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

  中药治感冒,效果也不错

  宝宝患感冒后,如果症状不重、没有发热,可根据出现的症状和表现,在家中向医生咨询,并在医生指导下酌情服用一些中成药--

  1.风寒感冒:常表现为发热较轻,不出汗,畏寒怕冷,喜欢让大人抱在怀里。同时,宝宝流清水鼻涕、咳嗽阵阵、痰清稀易咳出、舌苔薄白。可使用小儿感冒冲剂、午时茶、柴防冲剂等药物,剂量遵从医嘱。

  2.风热感冒:常常发热较高、汗多、口唇红、咽干痛,鼻塞有黄鼻涕,咳嗽声音重浊,痰少不易咳出,舌苔黄腻。可使用小儿清热解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等药物,剂量遵从医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感冒  抗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