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抗老化产品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20  《育儿生活》 

  2 生理性抗氧化物

  人类身体自我修复系统必需的物质,可抗氧化、对抗及预防自由基的伤害。

  维他命C及E:人类身体必需,但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医学研究证实,同时口服维他命C加E可减少及预防紫外线伤害,但各自单独服用则效果不大;涂抹维他命C还有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及退黑色素斑的效果,加入硫酸锌及酥胺酸或电流、超声波导入,可增加穿透性,另外,利用微脂囊包裹,则可增加稳定性及穿透性。涂抹维他命C的美白、减少细纹及抗氧质,注意浓度标示及成分剂型。

  Q10:不只是能量的来源,也是一个很好的抗氧化物;我们身体自己会产生Q10,其中以心脏、肝、肾最多,只是随着年龄增加,产量会下量,因此涂抹Q10对表皮帮忙很大,有一位46岁病例报告显示,每天涂抹0.3%的Q10乳膏1次,半年后皱纹深度可以减少27%!锌、硒、铁、铜等也属此类抗氧化物。

  3新生化抗氧化物

  此类产品更强调它们对抗光伤害的能力,包括晒后的修复能力、降低晒伤及细胞变性的功能,例如艾地苯(ldebenonel),已有研究报告显示其抗老化能力优于维他命E、凯恩婷、Q10及维他命C,但仍需要多研究来进一步确定它的定位。金雀异黄酮素(Genistein)属植物雌激素,其实证明具抗皮肤癌、光保护作用、抗老化,可回转停经期后缺乏荷尔蒙的皮肤变化。

  4 生长因子

  例如至今当红的表皮生长因子,属于一种调控蛋白质,可以传统细胞内外的讯息,进而促进细胞分化与生长,在伤口愈合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有研究报告显示,250人使用多种生长因子三个月后,皮肤的饱水度、粗糙度、斑点及皱纹都有获得改善。目前医学上主要用在汤伤及糖尿病人的伤口治疗,至于运用在老化皮肤的保养,基于安全性的考量,态度上较为拘仅保守,因为它也会促进恶性癌细胞的生长,所以在老化皮肤使用上的定性与定量,仍需医界持续更多的研究,到底多少浓度可以抗老化且不至于产生皮肤癌。

  抗老化产品哪种最有效?

  胶原蛋白 保持水嫩暂时抚平岁月痕迹

  随着年龄增长、生活压力,皮肤真皮层维持紧实的胶原蛋白随之流失,脸皮松弛、没弹性。但口服胶原蛋白对皮肤的帮助值得商权,可能跟吃猪蹄筋和鸡脚一样,只会增加更多脂肪。

  定期敷胶原蛋白面膜或涂抹,主要是保湿的作用,可让干性皮肤瞬间水嫩透亮、抚平细纹,但只是短暂性效果,因为胶原蛋白属大分子,无法穿透皮肤修补真皮层,且其身价昂贵,或许可考虑其他保湿产品。

  注射胶原蛋白当填充物,则是目前最立即有效的方式,但只能维持四到六个月,须定期注射,且有萃取来源上的问题,如狂牛症。而血管注射补充,如同口服方式,并无疗效。

  玻尿酸 保湿锁水美化五官利器

  玻尿酸属皮肤真皮纤维及细胞间的基质成分,可维持皮肤真皮层纤维的稳定性,定期敷面膜或涂抹对皮肤弹性大有帮助,同时可抓水锁上,主要是保湿的作用。玻尿酸也是大分子,无法穿适皮肤,修补真皮层。但当填充物注射可修补脸上各种静能纹或美化唇形、隆鼻,是最立即有效的运用方式,现在已无萃取来源上的问题,但只能维持数个月到一年,缺点是需定期注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老化  因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