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应依肤质使用面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20  《育儿生活》 

  面膜依肤质运用天然未必最美好

  面膜是藉由纸、膜、泥、蜡、胶等等,将脸和空气隔绝,以促进其中成分能完全作用,这种方式医学上称为“密封作用”。不过,敷面膜应针对自己肤质做挑选,油性肤质或痘痘族应选择去油、去骨质、深层清洁或收敛的产品,保湿滋养的产品则较适用于中干性皮肤,痘痘族应避免,且以每周使用一次,每次20~30分钟为宜。面膜敷着过夜,皮肤反而会更干,甚至搔痒红肿;自制或号称“天然”的面膜,并非绝对安全无虞。

  肉毒杆菌 抚平皱纹治手汗

  肉毒杆菌是特殊提练的细菌蛋白质,非细菌本身,所以并不是把细菌注射入皮肤内。注射入皮肤对改善动态纹、瘦小脸、偏头痛和手汗症效果都很好,以额头纹、眼尾纹及眉间纹效果最好。擦的肉毒杆菌号称在皮肤上对神经肌肉有类似的作用机转,可以抚平皱纹,但效果则有待商权。

  酵素 清洁去角质注意酸碱性

  酵素主要用在清洁、面膜及换肤疗程上,主要功用是去角质,如木瓜酵素、凤梨酵素及蔓越莓酵素,以美容沙龙为主。在医院皮肤科美容治疗上,由于其帮助角质代谢的效果不如A酸、果酸、水杨酸等,因此较少使用。民众平时使用类似的产品保养时,应仍以自己肤质为考量,也要注意酵素产品本身的酸碱性,口服方式对皮肤美容疗效则很有限。

  爱美是人的天性,如何在追求年轻美丽的同时,能不花冤枉钱而达到最佳效果,应在使用前充集资讯,仔细衡量,以免成为广告机器下的待宰羔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老化  因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