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珠珠的快乐生活

  2007年8月12日是个难忘的日子。我和老公一起去医院证实了天使的来临。刚拿到化验单的时候,不会看单子还以为没有怀孕,非常沮丧。当医生说“恭喜你们,怀孕了。以后不能再穿高跟鞋了、要穿防辐射衣服、多吃有营养的东西、不能抽烟喝酒、心情要保持舒畅……”医生说了这么多,但我的耳朵里只盘旋着一句话:“你怀孕了!”当时的那种心情很难用言语来形容。

  我的天使有点羞涩,有点低调,我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了。有一天早上我妈打电话过来说:“昨天晚上梦见一个很可爱的小白胖猪了,可能是胎梦哦!”当时我不知道自己怀孕,还说不可能。那时候,如果小天使轻轻地给我一点小暗示的话,我就不会蒙在鼓里了,呵呵呵。

  怀孕的280天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期待,每一天都在想象宝宝的样子,每一天都在计划和宝宝的快乐生活……

  2008年3月28日,又是一个难忘的日子。10点38分,3.61公斤重、51厘米高的小天使终于亮出了她的庐山真面目。是个健康的小公主!可惜那天我没带隐形眼镜,没能清晰地留住那一刻,现在想想都很后悔。虽然我与宝宝的第一面是朦胧的,但是那一面将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多久都不会退色。紧握的小拳头、红彤彤的小身子、还没睁开的眼睛,最显眼的是她那乌黑浓密的小头发…

  看见女儿的那一刹那,突然觉得怀胎十个月的辛苦和分娩过程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在医院的日子里老公一路陪护着我和宝宝,很辛苦!谢谢老公。

  因为宝宝的胎梦是小白胖猪,所以她的小名叫“珠珠”,寓意就是希望小宝宝能无忧无虑、健健康康成长……

  珠珠的出生给我们家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虽然被小家伙弄得全家人都手忙脚乱,但都享受着那份累并快乐着的天伦之乐。做妈妈的感觉真美妙。谢谢珠珠做我们的女儿,爸爸妈妈会尽全力爱你、疼你、呵护你!

  初为人父母,总想留住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点点滴滴,每一次的变化都想拿起摄像机来记录,每一刻的表情都想用照相机来留住…

  有了女儿之后,觉得自己变得很“贪婪”,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想给她,给女儿的再多,但总觉得还不够。

  珠珠现在快8个月了,体重达到10.6公斤,身高73厘米。6个半月的时候还长出两颗白白的小牙。非常活泼,阳光灿烂,也很勇敢,而且从来都不认生,见到陌生人都是很友好地露出她那招牌式的迷人微笑,好生可爱。

  珠珠很好动,5个月的时候就会爬了,非常喜欢爬,家里随处都可以看到珠珠的“爬印”,而且小珠珠到哪里,哪里就会被“扫荡”得乱七八糟。

  最近珠珠的外号是小捣蛋鬼。刚洗完挂起来的衣服,马上能被珠珠拽得满地都是;用吸尘器的时候,插销会被珠珠拔掉好几次;书房里的书籍,会被珠珠扔得到处都是;卫生间洗脸盆的水,会被珠珠撒一地;家里所有的抽屉都会被珠珠弄得底儿朝天;花盆里的花草也会被珠珠拔得精光……

  最近带着她去了趟早教中心,没想到小珠珠是最能爬、最能玩儿的一个。钻小洞、爬栏杆、荡秋千、滑梯、八角洞,爬木板,小珠珠样样都玩转了,非常勇敢,一点都不怯生,很有挑战精神,老师给的评语是“good challenge!”玩儿得不亦乐乎。

  现在还会玩捉迷藏,坐在学步车上悄悄地躲进窗帘里让我们找,过了一会儿小珠珠轻轻扒开了窗帘看着外面的动静,我们喊“找到珠珠啦!”她就非常得意地在那里哈哈大笑,那个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珠珠升华了我们的爱情和生活!谢谢珠珠来到我们的身边,谢谢珠珠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快乐。

  期待小珠珠成长的每一分惊喜,希望珠珠茁壮成长,享受每一天的快乐和幸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文/朴海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长牙  会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