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看电视多易患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19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少年时期过多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可能会导致成年早期出现抑郁症状。

  据法新社2日报道,研究人员从1995年开始,对4142名青少年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显示,被调查者平均每天接触电子媒体5小时41分钟,其中看电视2小时18分钟,听收音机2小时21分钟,看录像37分钟,玩电子游戏25分钟。7年后,被调查者的平均年龄为21.8岁,他们中308人(约7.4%)出现了抑郁症状。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模型显示,被调查者每次看1小时电视后再接着看,日后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会明显增加。此外,那些接触电子媒体时间长的人,其日后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随着接触电子媒体时间的增加而增加。

  不过,研究发现,在接触电子媒体时间同等的情况下,年轻女性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小于年轻男性。

  研究人员说,抑郁症状常常出现在成年早期。社交活动、运动和智力活动都有利于防止出现抑郁,而花在电子媒体上的时间挤占了进行这些活动的时间。此外,电子媒体传输的信息会引发畏惧和焦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抑郁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