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1-2个月宝宝睡得安稳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1~2个月小宝宝睡在哪儿比较合适,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大多数的儿科医生反对让宝宝睡在父母亲的床上。应该给宝宝准备一个小床,让宝宝睡在小床上,不要放在大人身边睡,但可以把宝宝的睡床放在父母自己的卧室内,这样便于照顾。并且不要在摇篮里放任何可能堵住宝宝呼吸的物品,包括长毛绒玩具,避免放有绳索的物品和那些有尖锐角的物品,同时要确信所买的摇篮符合宝宝睡眠的安全标准。

  一般,宝宝睡前都可能很烦躁,会哭闹,但这时候的哭和饿时的哭是不一样的,饿时哭会有很多眼泪,睡前哭闹是没有眼泪的。一般这时,大人可以抱着宝宝摇摇拍拍,在房间里走走,宝宝一会儿也就睡着了。刚睡着了不能马上放到床上去,要抱着睡熟了才能放。如果宝宝易烦躁、睡觉不安宁,可以适当的摇晃、轻拍或小声唱歌给他听直到他安静下来,但要避免对宝宝睡眠的过分关注,宝宝在浅睡眠中有时会出现轻微的哭吵、躁动不安,这属正常现象,应让他慢慢学会从浅睡眠自行调节进入深睡眠。

  晚上,宝宝睡眠时,妈妈最好准备一个手电筒,半夜照顾宝宝时,不要开灯,可用手电筒来照明护理宝宝,以免开大灯,会惊醒宝宝,引起哭闹。

  当然,烦躁还可能由其他许多原因引起,如饥饿、疾病、过度疲劳等。此时,检查一下宝宝哭闹的原因,及时处理,宝宝会睡得很安稳。如果宝宝看起来过度烦躁且安抚无效,这时可请教儿科医生;相反,如果宝宝很难从睡眠中唤醒而且平时对进食不感兴趣,则也应立即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另外,为了保持宝宝的睡眠卫生,宝宝的房间应该每天通风两次,每次15分钟,但要注意的是:床不要离窗太近,不要两面相对开窗形成穿堂风,冬季应打开气窗通风;睡前及起床前应关上窗户,防止因脱衣、穿衣而着凉。遇宝宝有病或大风大雨时不宜开窗。房间温度在20℃左右,冬季最低室温不低于1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