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解答小儿鼻窦炎的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09  《育儿生活》 
轻松解答小儿鼻窦炎的疑问
轻松解答小儿鼾窦炎的疑问

  许多家长都很疑惑,为什么宝宝常常并发鼻窦炎?小儿鼻窦炎要开刀吗?抗生素治疗真的安全有效吗?小儿鼻窦炎对宝宝的生长有何影响呢?本篇详细解答关于小儿鼻窦炎的七大疑虑,让您轻松掌握小儿鼻窦炎。

  Q1 为什么小朋友容易有鼻窦炎?

  台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江裕群医师表示,宝宝的鼻窦在出生以后仍然持续发育,年纪越小,鼻腔与鼻窦的关系越密切。因此,小朋友感冒(急性鼻炎)或其他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治疗不完全,分泌物排不出来造成鼻窦开口阻塞,妨碍了正常黏膜纤毛的清理功能,就容易并发急性鼻窦炎。

  Q2 小儿鼻窦炎的并发症

  ★眼眶炎

  ★脑膜炎

  ★颜面骨髓炎

  ★向下呼吸道蔓延等严重的并发症

  小儿鼻窦炎分成三种

  小小孩鼻窦炎依症状持续时间长短来区分,可分为:

  急性鼻窦炎

  症状持续两个礼拜到四个礼拜

  亚急性鼻窦炎

  四个礼拜到三个月中间

  慢性鼻窦炎

  症状持续超过三个月以上

  小儿鼻窦炎会有什么症状?

  书田诊所小儿科主治医师潘俊伸表示,生病时大人会主动描述有哪些不适症状,但小孩通常对症状描述不足,所以提高了小儿鼻窦炎诊断的难度;另又因鼻窦靠近脑部和眼睛,容易发生并发症。

  江裕群也指出,小儿鼻赛炎的诊断并不容易,常常需以临床上不具特异性的可疑症状来辅助诊断。家长和医师的高度警觉,可早期诊断和治疗小儿鼻窦炎,以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小儿鼻窦炎可疑症状

  ★小儿鼻窦炎可疑症状感冒后出现黄绿色鼻涕,且一直没有改善,特别容易发生在小小孩身上。

  ★有些小朋友不会擤鼻涕,所以鼻涕会倒流造成咳嗽,特别是夜间或清晨的时候,咳嗽时感觉痰很多。当孩子持续咳两周以上,又没有肺部或气管的问题,则要考虑是鼻窦炎造成。

  ★有时鼻脓阻塞鼻泪管或逆形而上,宝宝眼角可见脓状分泌物或眼屎很多。

  ★因为鼻脓倒流严重,宝宝鼻子或口腔会有臭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鼻炎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