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使用束腹带多久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21  《育儿生活》 

  Q一天该使用束腹带多久时间?

  A束腹带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避免妈妈活动时牵扯到伤口,所以剖腹产妈咪醒着时最好都能使用束腹带,不过若没有特殊活动需求的话,倒也不是不能拿手。而关于妈咪吃饭、睡觉时该不该用,专家建议如下:

  OFF 睡觉时间

  王丽玲表示,通常人在进入睡眠状态时,比较不会动来动去,因此妈咪睡前可先将束腹带解下。当然妈妈如果要用也OK,只是身上紧着束腹带难免会影响睡眠品质,妈咪可视自己的情况决定。

  IN 吃饭时间

  吃饭时束着束腹带,妈咪多半感觉不甚舒适,而且在胀气、肠胃蠕动不佳时,如又绑着束腰带,可能会使胀气情形加重。但因为就剖腹产妈咪而言,只要醒着就有可能不小心牵扯到伤口,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吃饭时还是尽量继续使用。

  一天该使用多久时间,其实很难有一标准答案,还要考量个人使用习惯、身体状况。例如天气较冷时,妈妈比较愿意一直用着束腰带,可是一旦进入夏天,可能稍微束着都很不舒服,自然平日使用的意愿会大幅降低。

  至于自然产的妈咪,吃饭时可用、可不用,许多妈妈坚持使用的理由,不外乎可达到降低食欲的效果。要提醒妈妈的是,瘦身未尝不可,但在坐月子期间,应力求营养均衡,汤汤水水的食物还是要多摄取,这样才会有足够的乳汁喔!

  Q束腹带该用到什么时候?

  A剖腹产的妈咪束腹带该用到何时,端看伤口复原的情形,如果妈咪下床活动自如,没有疼动等不适时便可考虑停止使用。仇思源表示。妈咪产后1个多月时,疼痛感已较不明显,不过伤口要完完全全愈合,大约需半年左右,妈咪可以随着身体复原,逐步调整白天活动时的使用时间。至于自然产则没有这样的限制。

  林姿吟表示,束腹带使用的时间长短和瘦身非必然相关,妈咪千万不要有靠束腹带瘦身的想法。产后恢复的最佳时机是产后三个月内,如果妈咪在这段期间内能逐步重拾苗条身材,就已经算是恢复得不错了,但若直到产后六个月仍然没有改善,之后可能就要更努力才行。妈咪伤口复原后,适当的运动绝对必要,再搭配饮食控制,健康瘦身也非难事!

  【使用方法篇 Directions】

  Q哪些人不适合用束腰带?

  凡选择剖腹产者,除非产妇本身对束腹带材质过敏,或特别容易因使用束腰带长疹子,医师都会建议妈咪要使用束腹带。至于自然生产者,如果产后下坠感原本就很严重,最好不要继续使用束腹带,以免使情况恶化,甚至导致子宫脱垂的可能。

  Q长疹子时该怎么办?

  A仇思源表示,门诊中发现,妈咪因使用束腹带而长疹子的原因约有几类:

  1.接触摩擦:因妈咪使用方式不当,或束腹带本身设计的关系,使得妈咪活动时,束腹带持续摩擦肌肤,导致红疹发生。这类个案疹子多发于束腹带边缘、束腹带部分缝合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伤口  束腹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