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多平地散步不宜常爬楼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0:15  京华时报 

  已怀孕37周的张女士为分娩顺利,每天爬10层楼梯,结果导致大出血而早产。北京东四妇产医院主治医师付小青指出,孕晚期的准妈妈最好多平地散步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为分娩做好准备。

  付小青指出,孕晚期的准妈妈最好不要爬楼梯锻炼,因为楼梯一高一低,胎盘里的孩子也会随着人的脚步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给胎儿造成压力,容易导致早产或发生大出血。最好的锻炼方式是平地散步,一般走20分钟。

  现在,很多准妈妈勤练孕妇瑜伽、孕妇操……不过,付小青指出,这些运动有时并不能提高顺产的几率,因为能否顺产关键取决于产妇阴道的出口径大小,在怀孕32-34周时去医院测量骨盆,如果出口径大于7,就有顺产的可能,此时通过一些锻炼可以提高顺产的几率。如果出口径只有4,怎么锻炼也难有顺产的可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爬楼梯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