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肿块不痛不痒应警惕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4:14  东方网-文汇报 

  我国乳腺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差异:沿海比内地多,城市比农村多。高发年龄在45到59岁,但有年轻化的趋势。近30年来上海市区乳腺癌的发病率翻了一番。

  乳腺癌发病原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和以下几个因素相关:

  1、月经来得早、去得晚。

  2、生育晚。35岁以上生育要比35岁以下生育得乳腺癌的风险高3倍。

  3、营养过剩。饮食以高动物蛋白、高脂肪、低纤维为主。

  4、不哺乳。母乳喂养是母亲预防乳腺癌很好的办法。

  5、遗传。一级亲属中有人患乳腺癌的,则患乳腺癌的风险要比正常人高5倍。一般来说,35岁前发病是先天性的,35岁以后发病主要是后天性的。

  6、精神创伤。这里主要指负性事件,比如丧偶等强烈的精神刺激。

  7、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女性更年期服用含雌激素药物要听医生的安排和指导。

  需要着重指出“不痛不痒的肿块实在太重要了”。因为绝大多数乳腺癌病人都是偶然发生一个乳房肿块,单个的,基本没有疼痛,边界不清的,会长大的。所以碰到不通不痒的乳房肿块大家千万要当心。


相关报道:乳腺增生患者多吃南瓜丝瓜(图)   
          绿茶和蘑菇可防乳腺癌  
          缺维D乳腺癌扩散风险高  
          防乳腺增生慎吃含激素药品   
          乳腺超声对孕妇很安全   
          勤查自检可给乳腺排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腺癌  遗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