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喜善访谈(图)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金喜善访谈(图)
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倾情推出中文版“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看到最新中文版书籍《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还在哺乳期的喜善公主像孩子一样雀跃起来,“哇,我的文字变成中文啦,太好了。真的很奇妙。我亲历怀孕期间整本书的写作和拍摄,感触良多。韩文版书籍6月份上市,看到那么多准妈妈们可以从这本书中分享到怀孕的欣喜,我太高兴了。”

  远道而来的金小姐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一袭的黑色素装,淡雅的妆容,肌肤晶莹剔透,粉嫩娇媚,全然没有想象中“生完孩子”的浮肿。尚在哺乳期的她来去匆匆,言谈间无时不惦记家中嗷嗷待哺的宝贝女儿。我有幸在她工作间隙就怀孕和新妈妈体验等话题做了访谈。

  话题一:女人的幸福感——

  女人在不同时期对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这在我当妈妈之前是体会不到的。曾经的明星生活,让我很Enjoy自己的快乐,自己演技被观众的认同感啊,自己是否足够漂亮啊,自己对身边朋友是否有足够热情啊等等。但是怀上Baby后,感受就变了。从怀孕到生产的10个月,每天的生活和点滴感受都很细微。那种属于怀孕女人才有的幸福感,就在和Baby的联系中诞生了。呵呵,所以说,当上妈妈的幸福感是什么,我想就是为诞生一个生命而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吧。

  话题二:自然分娩——

  我喜欢一切自然的方式,我从小就被妈妈教育说:一切要顺应自然。所以在分娩这种事情上,我也一直坚持自然分娩的方式,包括现在的母乳喂养。我认为这是每个女人都必须体验和经过的成长历程,我没有选择,必须耐心做足准备,迎接变化的到来。

  话题三:写书的目的——

  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刚开始只想记下自己的怀孕经历,作为纪念留给自己和孩子,但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虽然我那么期盼当妈妈,但第一次正视自己怀孕时,还是很害怕。我的好友给我送来一些很厚的孕妈妈书,我发现都写得很专业,闷闷的,看不进去。而且越看心里越害怕。一本厚厚的书,真正实用的很少。于是,在老公和家人朋友的鼓励下,我决定亲自来记录怀孕过程。我真的希望给广大妈妈们一个直觉——怀孕是很幸福开心的事情,而不是很麻烦很紧张哦。准妈妈们也可以过得温馨、漂亮、潇洒的。

  话题四:准妈妈们的快乐——

  我希望看到身边人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工作。现在社会压力很大,很多职业妈妈们为了工作,只好将生孩子一拖再拖,到了很大年纪,好像为了完成任务而准备怀孕生子。真正怀孕了,又担心年龄问题,生理问题等等,弄得很不开心,所以产妇忧郁症好多啊。我多么希望她们可以改变想法,快乐起来啊,因为准妈妈一定要知道,你的点滴快乐都会传染给孩子,对孩子将来也成为积极乐观的性格发育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呢。

  话题五:妇产科专家的参与——

  我特别感谢给我指导的这些医生。从开始我下决心要做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孕妇指南书。我希望它漂亮实用,每个准妈妈拿到这本书时,可以找到她在不同时期关心和处理的问题。比如,在280天怀孕日子里,子宫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胎儿会有什么变化,母体会有什么反应等等。我做了一张表格,将主要特点都写下来,准妈妈们可以剪下来贴在床头,随时了解自己的状态,了解胎儿的形态……多么生动有趣啊,你在这种关注中也会慢慢建立和胎儿的沟通方式,这难道不是很健康的胎教吗?还有,随着孕吐反应,我也必须调整过去的饮食习惯,究竟吃什么东西可以滋养宝宝大脑,怎么吃可以保证肠胃安全,上班族准妈妈有哪些不得已的下馆子原则等等,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我在书里都一一描述进去啦。所以说,这本书的制作,也是这些专家们见证金喜善怀孕成长的过程呢。

  话题六:对孩子的期望——

  孩子是上帝送来的礼物,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给她提供一个养育的环境,希望她一生快乐平安。孩子有她自己的未来,我们会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最后:致中国准妈妈们的话——

  如果选择怀孕,一定要做个快乐的有知识准备的准妈妈;如果当上了妈妈,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养育孩子,不要替孩子选择人生,要尊重孩子的未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文字、图片提供/咏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