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看病利用现有医疗资源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利用现有医疗资源

  不幸的是,医生虽然不比我们聪明,但是医生确实有他专业的知识,有我们不懂的地方。虽然我和先生一向十分小心,但还是中了一次“招”。

  天泽6个月大的时候,社区医生来体检,说他臀纹不对称,让我们去医院检查。挂了特需门诊,找到了骨科主任。他让我们去拍X光片。虽然里面的人一再说没关系没关系,可是我仍然认真地用护垫挡住了天泽的胸部、颈部(淋巴结密集的地方)和生殖器。结果出来后,和蔼的老医生指给我们看,天泽的左右大腿与胯窝的角度有很大的差别,老医生一本正经地说:十个胯关节发育不良的孩子中间,七八个都会自己长好,但是你们的孩子是一定需要矫治的。

  我们把X光片翻来覆去地看,确实角度差异很明显,看老医生也很温文尔雅、诚恳博学的样子,于是我们说好吧。老医生就让我们去买一副矫正架。按照老医生提供的地址,我们来到一个位于某住宅小区深处的公司,一名女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然后拿出一副矫正架来,也就是两根铁棍,几根带子,教我们给天泽戴上后,递给我们一张收条:1200元。

  那副矫正架看上去大概价值不超过50元,那么剩下的钱就属于知识产权费了?我没有想到国内的知识产权也这样值钱,只是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是那位老医生的回扣。

  我们还是给天泽戴上了矫正架。那时,正是天泽开始学习爬行的时候,戴着支架,直着脚,怎么都不方便,他痛苦,我也痛苦。这时我开始产生怀疑,凡是不符合孩子发育天性的东西我都本能地怀疑。我们把X光片给先生在悉尼的哥哥——一个放射科专家寄过去,他回信说位置不对,需要重新拍照。于是,1个月后,趁着圣诞节假期,我们到哥哥的诊所给天泽重新拍了一次片。结果出来后,哥哥说:正常,不用做任何矫治。

  3个月后,在国内我们做了一次复查,一切正常。角度差异在孩子的发育过程中已经自己消失了。

  我们很幸运,利用了先生哥哥的专业优势,结果天泽只戴了两个月的支架,而非原来老医生要求的半年。但回想起那段时间,幼小的天泽为支架所困,直着脚仿佛蜥蜴般艰难爬行的样子,我仍然觉得难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看病  医疗资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