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制过胖儿12项行动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25  《育儿生活》 

  行动守则7 和孩子一起运动

  孩子要减肥就运动,父母必须安排并鼓励孩子参与,每周抽出去次,每次至少陪他运动1小时,打球、游泳、跑步、骑脚踏车……等任何运动都可以。

  行动守则8 鼓励孩子做家事

  让他每天帮忙做家事吧!洗碗、抹地、打扫、倒垃圾……等,总之,这些家事都能帮助他消耗热量,不过,要注意孩子之间,家事的分配应该公平。

  行动守则9 定时用餐

  这一点很重要,三餐要定时,而且一定不能省掉任何一餐,最好遵照“早餐要吃得像国王、午餐要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乞丐”的饮食习惯。因为白天的活动力大,需要比较多的热量,所以要吃得好和营养;至于晚上的活动少,加上代谢率低,多吃就会多胖。

  行动守则10 作息规律

  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也很重要,最好晚上11点以前就寝,能使生长激素正常分泌,帮助孩子成长发育,也能养成孩子对时间控制与规律生活的好习性。

  行动守则11 设定“可达到”的目标

  设定目标有助于行为的改变,在目标的设定上,不论是减重的成果或是饮食习惯的改变,目标一定要小,其次是要容易达成,减重的速度以每个月1~2公斤为佳,如果能控制住体重不再发胖,也算是一种成绩,让孩子觉得要完成这些任务并不是件困难的事。 

 行动守则12 给予奖励 

 当孩子已经完成既定的“目标后,一定要适时给予奖励来当成激励(去看场电影、买一本书等),要记住,绝对不能以大吃一顿作为奖赏,否则会误导孩子,把食物当成抚慰的来源,奖赏和目标一样,应该先从小的奖励开始,而以一种习惯的养成为目标,随着困难度及表现程度的提高,再提升奖赏的价值。

  过胖儿12项行动守则

  SOS 行动守则1 写饮食日记

  每天请孩子记下吃的食物内容、吃饭的时间,任何一样都不要忽略,这可以用来发现孩子在饮食上的缺失。

  SOS 行动守则2肚子饿时才吃

  养成感觉肚子饿才去吃东西,不要明明不饿却想东吃西吃,当然也要避免孩子藉吃东西来发泄情绪。

  SOS 行动守则3减少吃的诱惑

  想吃的东西的时候,可以试着等10分钟再吃,或是先喝些温水再说,“停看听”能帮助我们解除即时的食欲,一旦有吃的欲望时,想办法找一些事情做,例如:看书、弹琴、写信或打电话给朋友……等,转移孩子的目标,能降低吃的机会。假如经过面包店通常会停下来买,就应改走另一条路,看不到就不会想吃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早饭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