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在子宫里面会撒尿吗?

  胎儿在子宫撒尿吗?

  答案是:胎儿是在子宫里撒尿的。

  胎儿在妈妈子宫里会不会撒尿呢?他/她又是怎样撒尿的呢?很多人对此都不是特别清楚。研究表明,胎儿在妈妈的子宮里其实是会撒尿的。

  胎儿在子宫里一天天成长,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咽羊水。对于一个足月胎儿,发育到第36周后,每天吞咽的羊水量可达到0.5升或更多。胎儿撒出的尿液,其中的有毒物经过胎盘进入母血,在经过交换后就又成为羊水了。研究专家认为,胎儿撒尿本身是一个生理过程,也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如果胎儿只是吞咽羊水而不向外排出,那就好比对一个气球不停地往里注水,最终会导致被撑爆。在妊娠中期以后,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胎儿的尿量。因此,胎儿不撒尿肯定是有问题的。

  羊水过少一般会考虑是胎儿的泌尿系统存在着畸形。如果妊娠中期羊水比正常要少,就要考虑到胎儿的肾脏特别是泌尿系统有问题,一定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