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准妈妈需做产前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22  《都市主妇》杂志 

  每对夫妇都希望下一代健康、聪明、漂亮。但目前我国新生儿的死因中遗传病已占第一位。遗传病种类很多,发病率也相当高。产前诊断可在胎儿出生前用专门的检测手段,查证胎儿是否患有遗传病和先天畸形的诊断方法。如果检出遗传病和先天畸形儿,即可随即终止妊娠。

  那么哪些准妈妈需要做产前诊断呢?

  1.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这个年龄段的准妈妈发生染色体不分离的机会显著增高,40岁左右孕妇生染色体异常儿的风险可达到4%-5%。

  2.有明显遗传病家族史或近亲婚配者。

  3.夫妇一方为平衡易位携带者或嵌合体时,有20%可能生下染色体病患儿,必须接受产前诊断。

  4.已生育过一个常染色体隐性代谢病患儿的孕妇。这类孕妇生同样患儿的可能为25%。对生过散发性呆小病、苯丙酮尿症和半乳糖血症的孕妇应尽量产前诊断,无条件时应在出生后尽早诊断,以便配合早期治疗。

  5.X-连锁隐性遗传病基因携带者。如血友病(A、B型)、假肥大型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等,产前诊断确诊后,女胎保留,男胎妊娠终止。

  6.曾生过开放性神经管缺损儿的孕妇。生过一胎无脑儿的孕妇,第二胎再生患儿的可能为5%;而生过二胎无脑儿者,再生患儿的风险高达10%以上。

  7.有环境致畸因素接触史的孕妇。如在孕早期受到辐射、病毒感染、接触致畸化学制剂或药物等。

  8.羊水过多症。

  9.有不明原因的多次流产或死胎史的孕妇。

  10.通过遗传咨询,医生认为遗传风险率大于5%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遗传病  产前诊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