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睡眠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2:34  《郑玉巧育儿百科》 

  良好睡眠习惯的建立

  ● 到睡觉时间,为宝宝营造一个有利于睡眠的环境。

  ● 为宝宝制定良好睡眠的计划,爸爸妈妈要做到心中有数,这个计划要切合实际,能够实施下去。

  ● 在尊重宝宝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采取强硬的态度和手段。

  ● 承认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个性和内在的生物钟,适当矫正宝宝不良的睡眠习惯。

  ● 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宝宝不良的睡眠习惯也不是与生俱来的。面对宝宝的睡眠问题,父母最佳的处理方案就是认真寻找解决的办法,不要烦躁、抱怨,夫妻间不要相互争吵。

  ● 这个月有睡眠问题的宝宝,到了下个月,在父母的体贴呵护下,会逐渐好起来。不会有一直不好好睡觉的宝宝,父母一定要坚信这一点。

  ● 如果宝宝白天不愿意睡午觉,爸爸妈妈可以尝试着给宝宝营造一个让宝宝喜欢的睡眠角。比如在卧室的一角搭建一个“小巢”,或到午睡时间时,妈妈陪着宝宝躺下,安静地陪着宝宝休息,营造睡觉的气氛。即使宝宝今天不睡,明天也不睡,没关系,宝宝总有一天会自然而然地入睡的。

  ● 如果宝宝晚上睡得晚,不要紧。每天让宝宝提前几分钟睡觉是很好做到的,这样日积月累,睡觉时间就能赶到前面了。只要妈妈能坚持这么去做,宝宝就能够按时睡觉。


相关报道:幼儿睡眠不实多数不是缺钙  
          对症下药调理宝宝睡眠失调  
          谁偷走了宝宝的睡眠(图)  
          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及对策  
          6月龄晚上睡眠不足影响生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