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西方坐月子有啥差别?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有过生产经验的妈妈们谈论坐月子,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落下的一些病根,都是在坐月子时引起的,比如:风寒病、腰酸背疼、眼睛流眼泪、牙齿酸疼等,同时还要告诫新妈妈们坐月子的时候必须注意保养。

  很奇怪的是,随着社会发展,文化交流的也更加广泛了,可是却怎么没有听说过外国女性也有坐月子的说法呢?大多数西方女性生产后两、三天,没有任何忌口,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儿什么就玩儿什么,很多英国、美国接待妇女生产的医院,在新妈妈们产下孩子之后隔三个小时,护士就会抱着新生儿来吃妈妈的奶,同时,依照每个新妈妈不同的饮食习惯,护士们也会送来冰块、冰激凌、果汁等饮品,而中国新妈妈们却只能喝小米粥。如果是顺产,欧美新妈妈们会在24小时离开医院,如果是剖宫产会稍微延迟一些时候回家,而一回到家中,她们走亲访友、不需要特别的护理,特别是在起居和饮食方面没有任何的顾及。而在我国,没有金钱实力的家庭要请妈妈或者是婆婆照顾,有金钱实力的家庭要请保姆、或者是去“月子中心”。凡此种种,都产生了鲜明的对比。是不是中国妈妈们应该放弃坐月子时候的“千恩百宠”呢?

  不管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女性怀孕期身体的调节和变化是相同的,生完孩子都必须休养。只不过,西方人平日饮食注重高蛋白、高脂肪的肉类,平时运动多,身体强壮。但是实际上,科学成果已经显示,很多西方女性步入中年之后各种妇科疾病的患病几率明显比我国女性多得多,尤其是乳腺癌的比例。所有这些都证明了,女人们产后恢复期的调解与保养虽然在大多数人的意识上没有更年期来得多,但是他的重要性却已经很明显了,坐月子的确可以波及到一个女人后半生的身心健康与寿命长短。

  要想成就健康的身体,成就美满的家庭、成就高质量的人生,坐月子在每个女人的生命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坐月子  休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