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早期发现孩子先心病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近些年来,国内先心病诊断技术和外科技术发展很快,大多数先心病通过听诊和心动超声等检查能得到诊断。在有经验的医院手术治疗的成功率已达99%以上,手术后的孩子能参加正常的学习和一般体育活动,生活质量正常或接近正常。不少患儿因家长疏忽,延迟求医,失去手术机会,或并发心肺功能不全,增加了手术危险性。为此,医生提醒家长:

  1.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明确心脏畸形的性质、程度,决定手术适合的年龄,以免延误病情。

  2.对有心脏杂音但无症状的儿童,也不能疏忽大意。应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包括拍胸片、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了解杂音的变化和心肺负荷的情况。必要时考虑手术,以预防心内膜炎等并发症。

  3.对于因年龄或其他因素需要等待手术的患儿,要注意防止感冒;培养刷牙习惯,保持口腔卫生;发现蛀牙、扁桃体炎要积极治疗;如长期发热不退,要及早去医院诊治;避免剧烈体育活动,以免加重心肺的负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儿童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