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齿意外磕掉如何紧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8:51  大河健康报 

  日前,一名8岁的活泼好动的小姑娘磕掉了4颗牙齿,让口腔医师惋惜不已。她在校园里下楼准备上厕所,忽然童心大起,从楼梯扶手上滑下去,谁知摔到地上,磕掉4颗牙齿。家长、老师带小姑娘找到李路平,但为时已晚,牙齿没有保住。

  李路平说提醒《大河健康报》读者,如果牙齿磕掉半截,应立即找到,口腔医师用特殊的粘结剂还能粘上。如果牙齿摔得松动了,还可以固定,基本可以复位。有一次,一个孩子牙齿外伤还连着一点点,他自己拔掉了,其实应该推进去赶快到医院。

  李路平说,如果整个牙齿磕掉,5分钟内接受口腔医师的救治,成功率在90%,但5分钟实在太短了,在这里教给大家一个窍门:牙齿磕掉后,应立即找到断齿,含在舌下,或放在牛奶或生理盐水里,救治的成功率也比较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腔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