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冷冬季小心气喘来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0:35  《育儿生活》 

  季节交替,小心气喘报到

  病例3 忽冷忽热的天气也使得小儿气喘发作住院案例明显增加,幼儿气喘主要来自于遗传,只要受到外在环境的刺激,包括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发气喘。王太太因为小儿子经常在夜间咳嗽,日前更出现喘鸣、胸闷和呼吸困难情形,紧急就医后才知道孩子有气喘,住院期间使用气喘治疗药物后,症状已获得改善。

  郭云鼎主任表示,家长若发现孩子开始咳嗽、夜咳,就要怀疑可能气喘发作。在季节交替、气候变化大的时候,很容易让气喘发作,而出现气管收缩、痉挛、胸闷、喘不守气等情形,此时应立即就医,给予气管扩张剂、短期类固醇、低剂量氧气等以改善症状。

  此外,在气候突然变化时,父母要特别注意幼儿的保暖、多补充温开水、少出门,尤其沙尘暴来袭更要避免外出,必须出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家中避免有绒毛类玩具,打扫时尽量使用吸尘器,不要用扫把或鸡毛掸子,以减少尘埃飞扬。

  避免病情恶化 常保警觉心

  感染轮状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以及气喘发作,是幼儿住院最常见的疾病,家长在照顾时要格外谨慎,尤其生病期间一旦有脱水、倦怠、无法进食、呼吸困难、胸闷、躁动等情形,要有所警觉,立即送医,以免病情恶化。平时则要谨守勤洗手,避免带孩子出入公共场所等原则,才能安然度过病毒流行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住院  生病  照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