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之初要提防儿童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21  家庭保健报 

  近日,由于气温不稳定,感染与交叉感染等原因导致学龄儿童患大叶性肺炎小患者增多。据介绍,大叶肺炎发病一般以3岁左右的婴幼儿为主体,以支气管肺炎和哮喘为特点,而这次发病主要是学龄前的儿童为主,伴有持续发烧和咳嗽为特点。

  刚上小学的明明前几天发烧,偶尔还有些咳嗽,妈妈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便给他吃了点感冒药,但明明的症状非但没有改善,反而趋于加重。在哈医大二院儿内科,明明被确诊为大叶性肺炎。据哈医大二院儿内科副主任任立红教授介绍,大叶性肺炎一般发生在3岁左右的婴幼儿群体,而这次发病主要是学龄儿童群体。这种病集中发作,起病急,孩子突然高烧39~40℃,伴寒颤,发冷,头疼全身疼,疲乏无力等症状。有些孩子脸色苍白,手脚发凉,出大汗,脉搏微弱,血压下降。

  任立红教授提醒,如果孩子有感冒,咳嗽,发烧的症状,应尽量在家休息,别去公共场所;尽量和家人分开,如果分不开,就戴口罩;家中应保持空气的流通,别太干燥;如果感染成肺炎,应及时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呼吸  儿童  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