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3月关于养育的胎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09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亲爱的克拉,从你在妈妈肚子里,妈妈和爸爸就已经深深地爱着你了,并尽我们所能地呵护你、为你创造一个最好的条件。

  所以有时候爸爸会有点担心:我们给克拉创造的条件太好了,他会不会因为娇生惯养而被宠坏?。

  可是妈妈却充满信心地告诉爸爸,就让我们来娇生惯养着你吧,因为在一个充满了爱与单纯的环境中顺利长大的孩子,他的很多愿望都能实现,这会让他对周围的人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热情。

  妈妈知道,爸爸怕你因为从小就太过顺利而没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担心娇生惯养的你不能面对困难。

  可是妈妈却觉得,一个在逆境里成长的孩子也许倒会更加惧怕困难。因为小时候经历过太多苦难,他们会更切身地明白苦难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也就更会害怕遭受苦难,所以面对困境,虽然他们可以咬着牙齿坚持,但是却绝不会像那些顺顺当当成长起的人那样,因为不知困难背后意味着什么,反而抱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以乐观的态度接受一切。不知道困难背后意味着什么,这不是更好吗?

  妈妈也知道,爸爸还怕你因为从小就太被宠爱而长大了会在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受到伤害。

  妈妈却不担心这点,因为这些伤害,其实都是自己主观的感受,当一个人都没有察觉到别人对自己的伤害时,又何谈伤害呢?一个在处处受到宠爱的环境里成长的孩子,会对周围的人怀有善意,即使别人对他有所中伤,他甚至都不懂得去揣度别人的居心,又怎么会有受到伤害的感觉呢?倒是那些小时候受到太多欺负与歧视的孩子,会对别人的态度过于警惕、悲观与敏感,于是人家对他好,他会觉得是有求于他,而稍微怠慢他一点,他便又会自尊心受到伤害。

  充满戒备的人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能够对别人充满了信任与爱,这份友善也就能得到回报。

  所以,如果让孩子生长在一个充满了宠爱又事事顺利的环境算是娇生惯养的话,那么就让妈妈来娇生惯养着你吧。  当然,妈妈特别想娇惯你是因为还有一点点私心:那些娇生惯养的孩子,因为曾经从家里得到无数宠爱,也就会对家有着更多的依恋,永远都很亲近自己的父母,就好像爸爸和妈妈一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养育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