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急性鼻炎的发病特点

  急性鼻炎

  多由感冒发展而来,肇事者多为病毒,并可有细菌“趁火打劫”。

  发病特点  以全身不适、乏力、低烧、鼻腔及鼻咽部发痒、干燥、灼热感、打喷嚏等征候开始,接踵而来的便是鼻塞、嗅觉减退、清水样鼻涕,全身症状加重,体温上升,头痛及四肢关节痛。以后逐渐进入恢复期,鼻塞缓解,鼻涕逐渐减少,全身症状明显减轻。整个病程约为7~10天。

  父母有招

  ·及时就医,力求彻底治愈,防止演变成慢性鼻炎。注意,就医别走错了门,应到医院的耳鼻喉科,不是儿科。

  ·督促孩子休息,多喝白开水或蔬果汁。

  ·及时清除鼻内分泌物,保持呼吸通畅。必要时于喂奶和睡前用温湿巾敷前额,或用0.5%麻黄素液滴鼻,每次一侧鼻孔滴一滴即可。忌用滴鼻净,以免导致不良反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