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藿香正气水巧治皮肤病

  藿香正气水是夏季常用解暑药,常用来治疗脘腹胀痛、呕吐腹泻以及胃肠型感冒。此外,藿香正气水治疗皮肤病效果也很明显。

  小儿痱子 取藿香正气水1支按比例加凉开水或生理盐水稀释,稀释浓度为:不满3个月者,药液与水比例为1:3;4~12个月者,比例为1:2;超过1岁者,比例为1:1。用药之前先用温水将局部洗净擦干,然后用消毒药棉蘸稀释后的药液涂擦患处,每日2~3次。

  蚊虫叮咬 夏日若被蚊虫叮咬,可用藿香正气水外涂患处,半小时左右可减轻或消除瘙痒感。

  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疾病,致病因素较多,发病机制复杂,藿香正气水对本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患者可口服藿香正气水10毫升,每日3次,连服2周为1疗程(若伴有喉头水肿、休克、发热者,近2周来曾用过皮质激素治疗者以及阴虚火旺者不宜采用此方法)。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者,可将藿香正气水用凉开水稀释50倍后清洗外阴(男女皆可用),洗后不但瘙痒等症状缓解或消失,而且局部有清爽感。

  湿疹 每日用温水清洗患处后,直接用藿香正气水外涂患处,每天3~5次,连用3~5天。

  足癣 将患足用温水洗净擦干,将藿香正气水涂于足趾间及其他患处,早晚各涂一次,治疗期间最好穿透气性好的棉袜、布鞋,保持足部干燥,5天为一疗程,一般1~2个疗程即可见效。贺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缺锌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