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月中哪天“孕气”最好呢?

  要想计划受孕成功,选择受孕时机也很重要。一般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排卵日一般在月经前的第十四天,精子的成活期为二天,卵子的成活期为一天,因此最易受孕的日期为排卵的前三天至排卵后一天。

  也可以观察自己的阴道分泌物的多少和性状来判断,女性宫颈黏液的多少和性状在月经周期中不同阶段随激素的变化而不同。在月经前后,雌激素较低,宫颈黏液稠厚,并且量少,在月经中期接近排卵日的时候,雌激素水平升高,宫颈黏液的量增多,变得稀薄,透明,弹性增加,似蛋清状,可以较长拉丝,这个时期同房也容易受孕。

  此外,还可以测量基础体温,排卵后体温会上升0.3℃-0.5℃,一般排卵会发生在基础体温上升前一天。但这个方法不能预测何时排卵,仅可根据基础体温的测定知道排卵已经发生。准备受孕前,最好停止性生活5-7天,以保证精子的活力。停止性生活的时间也不可过长,时间太久,精液中的精子衰老、死亡、成活率降低,不利于受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排卵  受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