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小嘴巴的护理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9:22  《母子健康》 
新生儿小嘴巴的护理秘籍
新生儿小嘴巴的护理秘籍

  乐乐是一个出生二十多天的快乐宝宝,可是最近嘴角出现溃烂,让乐乐痛苦得不得了,尤其是吃奶时候更加严重,妈妈的奶头在她的眼里失去了以往的诱惑力。

  宝宝嘴唇皮肤细嫩,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发生炎症,再加上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妈妈喂奶时的疏忽,宝宝娇嫩的嘴唇就更容易雪上加霜。一旦宝宝嘴唇发病,该如何护理呢?

  烂嘴角

  欢欢是一个出生了23天的小美女,长得十分的惹人爱怜。可是最近欢欢的嘴角发白,有糜烂迹象,欢欢常常会疼得大哭不止,这让新妈妈王女士心疼不已。

  专家看病

  冬季出生的宝宝很容易患烂嘴角,烂嘴角又成为口角炎。宝宝发生烂嘴角时,开始嘴角通常出现发白现象,随后嘴角会逐渐糜烂;嘴角糜烂处会伴随烧灼、疼痛及痒感觉。烂嘴角发作时通常伴有阴囊炎、唇炎或舌炎等病症,因此新妈妈们需要格外重视。

  妈妈护理

  培养良好喂食习惯:

  妈妈们要培养良好的喂食习惯,宝宝吃奶前要清洁自己的乳房,宝宝吃奶后要及时地为宝宝擦去嘴角的奶水。

  试用维生素B2:

  宝宝的烂嘴角与核黄素密切相关,因此当宝宝烂嘴角发作时,新妈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维生素B2口服及涂抹熟睡中的宝宝患处。

  注意保暖:

  新生宝宝对温度的要求很高,新妈妈要注意宝宝日常保暖。新妈妈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室内温度控制在28℃左右。

  良好通风:

  新生宝宝室内空气要保持清新,每天都要开窗通风1小时左右。通风可以减少室内病菌数量,降低宝宝患病几率。

  就医指征

  宝宝嘴角糜烂时间较长,患处较大,无法有效抑止;宝宝对一些药物过敏;引起其他症状,如肺炎,无法通过护理控制烂嘴角病情时需要及时请医生进行诊治。

  TIPS:

  宝宝在得了烂嘴角后,由于受到炎症刺激,嘴角会出现结痂,这时候新妈妈应待其自然康复,而不要试图揭去硬痂,否则既不利于宝宝患处正常愈合,同时手上携带的病菌会引起新的感染与糜烂,造成宝宝病情恶化。文/李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口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