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孩患肝癌是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39  厦门网-厦门商报 

  10岁男孩竟然会患肝癌,而且已经到中晚期了。医生说,由于现代人饮食、生活环境的改变,癌症发病人群已越来越年轻化了,肝癌发病人群的年龄比10年前减小了10岁。

  几个月前,家人发现10岁的小华(化名)肚子一天天地胀大,最后竟如有五六个月身孕一般,家人把他带到医院检查发现,小华的肝脏布满了的肿瘤,医生诊断为肝癌中晚期。小华的家人怎么也难以接受,一个10岁大的孩子怎么会肝癌晚期呢?

  据介绍,小华是厦门市肝病中心发现的肝癌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医生分析说,小华的家族有乙肝病史,所以小华属于特异性体制,再加之后天没有定期做肝功能检查,最后直到病情无法挽回时才发现。

  厦门市肝病中心、厦门市中医院肝二区主任欧阳丽娟认为,中国是乙肝大国,虽然近几年通过母婴阻断降低了乙肝发病率,但基数仍很大,所以肝癌的发病率也相对较高。同时,现在人饮食、饮酒没有节制、环境污染也是肝癌发病年轻化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在厦门市肝病中心发现的肝癌患者中,三四十岁的人比重在增加。另外,一些肝病患者偏信偏方,常年乱吃一些“清肝火”的药物,最终反而会严重损害肝功能,导致患肝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