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吃药怎样才能喂进去?

  宝宝不吃药,怎样才能喂进去?

  由于年龄不同,所以给宝宝喂药时家长要采取的方法也不同。

  新生儿 

  先将药片碾成粉末状,放入小勺内,用温水溶化后倒入奶瓶,然后让宝宝自己吸吮。由于新生儿的味觉不是十分敏感,因此一般即可顺利将药喂进去。也可将温水溶化的药液放入小勺内喂服。

  婴幼儿 

  将药片碾成粉末状,放入小勺内,加少许温开水溶化(这个过程要避开宝宝的视线,以免引起紧张甚至抵触情绪)。将宝宝抱坐于大人腿上,将小勺从口角送入口内,将药液倒入舌下,勺子不要拿出来。轻压舌尖使宝宝做吞咽动作,等宝宝咽下药后再取出小勺,然后要喂几口白开水以冲淡宝宝口腔中的药味。对于不合作甚至哭闹的宝宝,可抱起来并固定住手和脚,妈妈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宝宝的脸颊,将小勺由口角喂进去,等吞下药液后再放开。

  稍大的宝宝 

  由于宝宝已经能听懂妈妈的话,所以妈妈可向他们说明吃药才能赶跑疾病,鼓励宝宝自己吃药。一般不用将药片溶化,可直接将药片放在宝宝舌头的后部,然后让宝宝饮一口水咽下,只要第一次能顺利服下,以后再吃药就容易了。对于很难合作的宝宝,家长可参照婴幼儿的喂药方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吃药  喂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