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气蛋”能自愈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腹股沟斜疝俗称气蛋,由于新生儿的腹股沟管尚未发育完善而致。它与体位、腹压很有关系,当宝宝哭闹腹压增加或直立时,部分肠管通过此孔隙进入阴囊,这时,会发现男婴的阴囊会明显增大,柔软呈囊性感,用手指轻压肿物可以使它还纳腹腔,还可以听到气过水声。当安静或平卧时,肿物会缩小,甚至消失。

  平时防治气蛋,我们可以尽量减少宝宝过度增加腹压的机会,如使劲哭闹、咳嗽、发生便秘等。气蛋有的是可以自行恢复的,因为随着宝宝的腹壁肌肉渐渐地发育坚固,有的宝宝的腹股沟管到出生后6个月才闭锁,所以“气蛋”在6个月以内还有可能自愈。如果在6个月以后,气蛋仍然存在,或者是有增大的趋势,应去小儿外科就诊,以便决定手术的最佳时机。但是出现肠管嵌顿时,则应该马上手术,以防肠坏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疝气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