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宝宝过敏的几大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22:49  人民网-健康时报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时毓民教授很想通过本报提醒,对过敏体质的孩子,家长不妨采用记日记的方法来预防过敏症状的发生。

  对呼吸道过敏的孩子,应详细记录每天的发作情况、用药品种及量。食物过敏的孩子应详细记录“食物日记”,即每次饭后都要详细记录,甚至调料、油、汤都不能放过,到发病时再前后对比记的“食物日记”便可找到致敏的食品。

     改善居住环境对预防呼吸道过敏也很重要。研究证明儿童螨IgE阳性比率主要与居室的地板和床上用品有关。家长应保持室内通风,床上用品不用毛织品,尽量多晒太阳,患儿的内衣洗涤后用开水烫。在暖花开的季节,家长尽量少带对花粉过敏的宝宝到公园游玩。

  此外,增强孩子的体质也是预防过敏的好方法,如从春天起给宝宝冷水洗脸,带他们散步、玩球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